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姐姐》发布未曝光片段 姐弟姑舅同框飚戏

2021.04.0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04      建议WIFI下打开

《我的姐姐》发布未曝光片段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电影《我的姐姐》发布一支未曝光片段,这支片段是正片中家族争吵后,姐弟、姑妈、舅舅烧纸送走亡人,释放出精准人物形象的同时趣味性十足。该片由殷若昕执导,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金遥源王圣迪特别介绍出演。 

此次发布的这支未曝光片段,是片中姐弟、舅舅、姑妈仅四人唯一一次的同框,在安然父母离世的头七这天烧纸,共同送走亡人。在这一典型的民间风俗场合下,一家人不同角色体现得淋漓尽致,彼此的关系也饶有趣味。其中舅舅说:“你们下去先把地皮踩热,等过些年,我也去找你们,大家一起搓麻将!”舅舅表面混不吝,实则在玩笑中显露对生死的通透。姑妈正悉心教导弟弟如何烧纸,一边夸弟弟聪明一边拉拢姐弟俩的关系,而在姐姐听来,却再度勾起了她从小不被长辈们夸奖的落差。

更有趣的是,姐姐烧完纸起身,弟弟也有样学样跟着姐姐,紧接着舅舅小声关怀姐姐让她到边上去,以免被烟熏到眼睛。四人关系在寥寥几句对白中形成有趣的环形结构,不得不赞叹编剧功力深厚。另外该片段末尾还有小彩蛋,骑自行车疾驰而去的三人,正是曾经出现在安然梦中的父母和自己,黑暗中若隐若现,将民间丧殡习俗嵌入剧情,打通梦境与现实,宛如神来一笔。

电影《我的姐姐》凭借绝佳的影片质量和强现实题材赢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以黑马之势领跑春节后的国片市场,在结局走向引起全民热议的同时,各界对演员们的称赞却达成了高度一致。被称为影帝影后制造机的曹保平导演,看完该片后给出评价:“表演无可挑剔!”

导演白雪也肯定了剧作给到演员的空间:“在编剧的笔下,每个人物都有光彩。”影评人风之影则对肖央饰演的舅舅情有独钟:“嗜赌成性但市侩气十足,生活浪荡却尚有内心善良,十分立体。”不仅如此,影片上映后还有无数观众表示片中角色太生动典型,影评人和媒体则从这四人关系中读出多重镜像的延伸涵义,再次证明了该片作为一部好电影,既能够唤起大众共情与现实探讨,其文本内涵更是经得起多次的细读与思考,已经有不少观众表示要二刷该片。

电影《我的姐姐》正在热映中,用行动支持好作品好演员。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