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吴青峰著作权案胜诉后发文:15年换来一场虚幻

CC 2021.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吴青峰

1905电影网讯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与昔日恩师林暐哲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让吴青峰本人数次哽咽。在3月30日吴青峰与林暐哲的著作权纠纷案开庭后,4月1日传来最新消息:二审林暐哲依然败诉,吴青峰不用赔偿800万台币。

吴青峰虽然胜诉,但是心情依然低迷,随后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无奈表示:“还是不能理解,15年,最后换来一场虛幻吗……多希望你跟我说一句,愚人节快乐,然后我们笑出眼泪,当作没有这回事。”对于昔日情同父子的前经纪人林暐哲反过来向他提告,青峰感慨万千。

环球音乐发表声明

4月1日中午,吴青峰所属环球音乐法务发出声明表示,吴青峰身为词曲创作者,所有创作277首词及221首曲,共计498件,从未转让林暐哲及其公司,双方也早在2018年底就结束合作关系,各自有委任律师见证。吴青峰也在林暐哲的要求下,双方在2018年12月31日共同发表声明,表示青峰会自己处理工作事务等,环球音乐期盼音乐人好聚好散。林暐哲对吴青峰提起民事诉讼一审已经在2020年4月16日由智慧财产法院驳回,时隔近一年,二审再次驳回上诉。

据悉,林暐哲不仅是吴青峰的恩师,也是他演艺事业起步的经纪人,双方因合约纠纷反目,青峰2020年2月被台北地检署依照违反《著作权法》起诉,震撼娱乐圈。早前,吴青峰出庭时,听到律师回忆和林暐哲散伙时曾说:“不能合作,还可以当家人。”一度难掩激动心情,当场泪崩。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