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西安路演看哭观众 李小胖“回家”谈友情

2021.04.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合影

大合影

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正在全国路演中。昨日,导演周青元携主演李小胖前往西安与观众进行映后交流活动。电影中无论是搞笑的父子日常描写,还是“不服命运、跑赢生活”的主题,都获得观众高度评价,而东方式含蓄的父子之情,更是引发现场大量共鸣。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通过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一对单亲家庭父子,讲述了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电影中既有关于“马拉松梦想”的励志和热血,又充满了烟火气十足的父子情感碰撞。昨日的西安观影现场,电影热血且温馨的故事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当被问道为什么选择马拉松题材时,导演周青元说:“马拉松和人生很像,不断有起伏,不断有无法预测的事情发生,坚定的意志最终可以让你看到更多的花。”而现场也有不少马拉松爱好者前来观影,他们表示电影让自己深受鼓舞,并送给导演一根自己制作的陪跑绳留作纪念。

电影里肖大明、肖尔东父子的日常相处引发不少观众热议。其中一位观众表示,从电影中看到很多自己父亲的影子,并明白这是“父爱无言最真诚的体现”,并且他还补充道,自己是一个很少看电影感动的人,但“第一次为这部电影而流泪”。另一位观众直言,电影中父亲和儿子的故事让自己也深有感触,曾经父亲反对自己学艺考,但曲折过后“最后得到了父亲的支持”。

此外,现场还出现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一位观众畅谈父亲生活中的几大爱好,随后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在主持人的询问下,父亲回答竟然与儿子一模一样,令现场惊呼“父子齐心”;而该观众在电话中大声表白父亲“我爱您”,也引发现场观众一致欢呼。对此导演周青元表示,父子之间可以有很多不一样的方式来沟通,但大家都理解对方爱着对方,只是说不出口,“这部电影就是一个很好的让大家感受父爱、在人生路上坚持往前跑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方墩的演员李小胖是西安人,此次回到故乡也得到了观众的追捧,他先是用家乡话向观众推荐这部电影,随后又分享了很多拍摄趣事。李小胖爆料演员张宥浩性格非常开朗,在片场有时候“比较调皮”,时常恶作剧,而自己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回敬,“跟电影中的兄弟情一样”。此外李小胖还认为片中友情元素也值得关注,他透露这次回到故乡见到了十几年的老同学,对方得知自己要回家,连夜为自己接风洗尘,让自己深受感动:“方墩是一无反顾的支持肖尔东,在我们的身边也会有这样的一些人默默帮助我们,可是我们未曾发现过、留意过,我们应该细心观察一下这边的生活,周边的人。”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联合出品,将于4月9日全国公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