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乡村里的都市》开机 聚焦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

2021.03.3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电影《乡村里的都市》在山东省烟台龙口举行开机仪式,这是山东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继《回西藏》重点影片后,又一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院线电影。影片由龙口市作家协会主席高润光担任编剧,著名导演杨真执导,程琤邵峰杨大鹏等主演,预计今年7月登陆全国院线。



影片《乡村里的都市》的拍摄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一书记倾力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教材,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为实现乡村振兴,省总工会下派的第一书记高雯雯来到了金兰村,在与村里性格各异、不同梦想的村民的交流、交往、交融的过程中,带领村民由传统的蔬菜种植到蔬菜的绿色种植、有机种植,完成蔬菜种植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由原来的传统养殖,发展成为绿色养殖,现代养殖;同时深挖民俗民间技艺,形成独特的有地方特色的民间技艺产业。在这些过程中伴随着一个又一个啼笑皆非的故事,她不断带领、引导村民们打破旧有观念,转变思想,拥抱新时代、新生活,用文化引领村民的精神生活,将一个温饱之余,传统保守,只能在心里向往城市生活的乡村,建设成了多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内心充实、精神富足,美丽富裕的乡村里的都市!


影片《乡村里的都市》于2018年开始策划、筹备,预计今年4月中旬杀青,7月份在各大院线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