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吴青峰著作权案开庭 曾说不能合作可以当家人

2021.03.30 来源:新浪娱乐

吴青峰

吴青峰

   3月30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苏打绿主唱吴青峰遭恩师林暐哲控告违反著作权法,遭台北地检署起诉,台北地方法院30日开庭,吴青峰出庭应讯时,听到证人说2018年解约时,他曾对林暐哲说:“不能合作,还可以当家人。”吴青峰情绪激动,当庭泪崩。

检方指控,青峰1998年8月与林暐哲音乐社签订“词曲版权授权合约”,约定至2014年12月31日为止,270多首词曲创作专属林暐哲所有,授权区域为全世界,若想终止契约,须在合约期满3个月前书面表示反对,否则自动延长1年,因此双方自2015年起均为自动续约。

吴青峰2018年10月26日以存证信函告知林不再续约,但依合约规定,须在2018年9月提出才有效,因此合约早就自动延长1年,吴青峰2019年4月至9月却违反授权,擅自演出、重制《太空人》、《歌颂者》、《巴别塔庆典》等12首歌曲,并上节目、活动7次公开演出、5次出版数位专辑。

30日开庭,律师作证时回忆2018年12月,见证吴青峰、林暐哲解约的过程,律师说,当时青峰与林暐哲谈完后,青峰说:“不能合作,还可以当家人。”,但事后林暐哲说提告,坐在被告席的青峰听到这些证词时,情绪激动当庭哭泣。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