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周润发去年已知廖启智患癌症:智叔是好好先生

mia 2021.03.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香港著名演员廖启智于3月28日晚去世,终年66岁。有港媒致电发嫂陈荟莲,发嫂透露,她与周润发去年就已得知廖启智患癌的消息:“发哥已经睡了,还不敢叫醒他,其实我跟发哥去年已经知道,有叫他加油,我们以为他可以打赢这场仗,想不到这样突然...真是好难过,原本我和发哥想去医院看他,但院方不批准探病,智叔是好好先生,我丈夫很欣赏智叔,之前很紧张问他状况,想不到......”发嫂泣不成声。

周润发与廖启智私交甚笃,当年训练班毕业后,廖启智接到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和周润发搭档的《上海滩》,两人由此结缘。早年拍摄《无双》时,廖启智曾一度向周润发诉苦,表示自己深受失眠困扰。周润发邀请他一起爬山,跑步,加入了爬山团,只是失眠的危机改善后,他的胃部又出现问题,等到入院检查时,病症已经愈发沉重。

此外,甄子丹林超贤张家辉任达华李若彤罗家英江美仪温碧霞黄宗泽余文乐陈法蓉、导演李力持冯德伦张智尧马浚伟陈美诗安志杰、曾与廖启智合作《过春天》的内地导演白雪等也以各种形式悼念。

文/mi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