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吉伦哈尔将演《作战指挥》 合作《惊天营救》导演

2021.03.20 来源:新浪娱乐

杰克·吉伦哈尔

杰克·吉伦哈尔

   杰克·吉伦哈尔将主演新片《作战指挥》(Combat Control),山姆·哈格雷夫(《惊天营救》)执导。

米高梅正商谈拿下该片发行权,迈克尔·罗素·冈恩(《亿万《指定幸存者》)写剧本,改编自丹·席林和洛里·查普曼·朗弗里兹所著畅销书《Alone at Dawn》,讲述美国空军作战指挥官约翰·查普曼的故事,他于2002年3月4日死于阿富汗战争,而没人想到,当时在雪山发生的事情真相经过了十多年才浮出水面:

2016年美国空军曝光了一段“蟒蛇行动”中无人机拍到的画面,显示查普曼与塔利班部队奋战一个多小时,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恐怖分子包围并杀死,在战斗中昏厥的他被小组当作尸体留在了战场,之后他慢慢恢复了意识,最终死在皑皑雪地中。

2018年8月22日查普曼被授予美军最高的奖赏荣誉勋章,美国政府允许发布他的故事以及高度机密的作战指挥官(CCT)的故事,全世界首次得以目睹美国军队中规模最小、最神秘、但授勋最多的部队。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授予作战指挥官荣誉勋章,也是自越南战争以来第一次授予空军成员该奖章。(孟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