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又见奈良》导演拒绝煽情 姚晨路阳等助阵首映

Bucky 2021.03.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14日晚,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的电影《又见奈良》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鹏飞携主演英泽现身,并在映后见面会上与到场嘉宾、观众进行了交流。

电影《又见奈良》聚焦战争遗孤群体,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无血缘跨国母女情。吴彦姝饰演的奶奶孤身奔赴奈良寻找养女,在二代遗孤小泽和日本老警察的帮助下,她仿佛亲历了养女回到日本后的人生。


导演鹏飞、主演英泽

《又见奈良》的主题宏大深刻,在表达上则舒缓治愈,这样的风格在观众中收获了许多好评,也引发了不少讨论。现场,导演鹏飞也就网上的评论做出了直接回应,例如自己为何会在影片中插入动画解读“战争遗孤”的背景,为何规避了情节上的直接煽情而是保留了大片的对话“留白”……等等。


姚晨

鹏飞表示,眼下主流观众群体越来越年轻,他们当中的多数对于“战争遗孤”的历史并不熟悉,自己也不希望以大段类似说教的方式来解释和呈现这个背景。至于有些评论认为《又见奈良》的表达过于“平淡”,鹏飞直言自己不喜欢太过直接的“煽情”:“这样的话影片和观众的沟通渠道就少了。”

路阳

导演这样的创作理念也得到了不少业内同行的肯定。编剧束焕直言自己最初对电影有些担心,因为“最近对煽情电影和进电影院哭有点抵触”,但看过之后自己虽然没有流泪,却是满满的感动,这让他觉得剧本创作得非常巧妙。演员姚晨《刺杀小说家》导演路阳当天也到场观看了《又见奈良》。两人都表示,从《米花之味》开始就一直关注着鹏飞,这次的新作也看到了他的进步。姚晨还鼓励鹏飞,虽然这次只有19天的时间拍摄,但待《又见奈良》收获成功后,一定会有更多投资人认可和支持。

3月19日,电影《又见奈良》将登陆全国院线。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