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李焕英”破50亿 “小说家”逼近10亿

北风 2021.03.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9周(3月1日至3月7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46.86万场,平均票价38.6元每张,周票房为6.98亿。

《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唐人街探案3》三片,分别以2.67亿、1.24亿、1亿成绩,成为当周周票房前三甲。《刺杀小说家》、《寻龙传说》分别以0.71亿、0.55亿紧随其后。由于新片体量有限,并未对春节档头部影片的市场表现构成较大威胁。

优质口碑加持之下,《你好,李焕英》已经连续三周蝉联周票房冠军。3月6日13时32分,影片累计票房突破50亿大关,成为中国影史第3部破50亿影片。同时,该片也是中国影史最快破50亿影片,用时22天7时32分。截至发稿时,影片票房已突破51亿。

3月6日晚,该片累计票房达到50.36亿,超越2019年年度票冠《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票房亚军。截至3月7日晚24时00分,该片累计票房已达50.93亿。在冲击全球女导演单片票房纪录的路上,贾玲距离终点越来越近。目前,这一纪录保持者为派蒂·杰金斯执导,全球票房8.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亿)的《神奇女侠》

各方增加排片的呼吁之下,《人潮汹涌》迎来强势逆袭。2021年内地电影市场第9周,该片周票房成绩首次超越《唐人街探案3》,位居排行榜亚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为5.83亿。

《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已经突破44亿,为系列三部曲之最。陈思诚执导的科幻系列电影首章《外太空的莫扎特》,将于2021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路阳执导的《刺杀小说家》累计票房已达9.67亿,本周内突破10亿大关,悬念不大。这也将成为其首部累计票房破10亿导演作品。

新片中,两部进口动画电影表现出众。一部是由赵丽颖献声主角的《寻龙传说》,该片由《冰雪奇缘》制作团队打造。目前,影片累计票房5518.2万。另外一部为经典动画IP改编的《猫和老鼠》。此片累计票房已达9664.7万,本周内将迎来破亿时刻。

第9周:黄建新监制《合法伴侣》市场关注高

2021年第9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将有8部新片上映。其中,国产电影7部,进口片1部。本周即将上映的国产片中,喜剧爱情片《合法伴侣》的市场关注度较高。影片讲述了几位中国留学生在伦敦追寻梦想的喜剧故事。

该片由黄建新担任监制,李治廷白客周韦彤等担任主角,喜剧表演艺术家巩汉林等参演。电影也曾获得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双提名。

本周其他待映国产片中,《破晓徂徕山》、《大事》《折腾出来的金窝窝》为不同主题的主旋律作品,《夜守》、《背后的凶手》同为惊悚悬疑片。

进口片中,剧情爱情片《五尺天涯》。将于3月12日内地公映。该片曾获得第28届MTV电影奖突破表演奖提名。该片讲述了17岁的女孩史黛拉和男孩威尔身患囊肿性纤维化疾病,他们在医院治疗的过程中相识相爱,两人必须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活着的故事。

由于本周上映新片中,依旧缺乏大体量作品。春节档头部影片,或将继续成为贡献市场票房的主力军。这也为《你好,李焕英》继续冲击全球最卖座女导演作品,留下一定发挥空间。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