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奈娃天团总决选!李佳琦想给观众带去简单的快乐

2021.03.01 来源:新浪娱乐

李佳琦

李佳琦

  

保持一种几乎全年无休高强度直播的工作模式,李佳琦表示自己是一个抗压能力比较强的人,虽然有时候也会想退休,但两分钟后他又会想还是要工作。

李佳琦透露,2020年疫情期间,他发现自己的直播对于观众而言是人间烟火气,从那之后,他不再看重自己能卖多少货,而是希望直播间能给观众带去爱与陪伴,2021年李佳琦直播间也会升级,给观众送上简单的快乐。

李佳琦的狗狗们奈娃天团也有极高的人气,在和我们的聊天中,他选出了狗狗里最粘人、最会争宠、最会营业的以及门面担当。

他透露《奈娃家族上学记》的第二季也即将推出,狗狗们在做治疗犬,给别人带去治愈,我觉得这个事情太有意义了,可能比我做一百场直播还有意义

李佳琦想过要退休

直播间最有趣的嘉宾是金靖

新浪娱乐:今年有很多跟你有关的微博热搜,自己最喜欢哪一个?

李佳琦:最喜欢李佳琦没有直播热搜,因为我们经常看到的热搜都是李佳琦直播,我其实当时没有想到说,我不直播,有这么多人关注,好像直播成了一种陪伴大家的习惯,或者是一种状态,然后有天突然没有直播的时候,当你也没有跟他们提前说的时候,是全网在找我,我觉得很感谢他们。我觉得我直播间的任务更多的除了卖货之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陪伴大家。

新浪娱乐:这种几乎全年无休,还要保持高兴奋度的直播工作,对你而言压力大吗?

李佳琦:我是一个抗压能力还比较强的人,因为我在做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不只是我开心,是在我直播间买买买的男生女生都很开心。因为分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我觉得还好,这个工作我可以接受。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个高强度的工作可以一直做下去吗?

李佳琦:我觉得会在每一年给到大家不一样的李佳琦和不一样的李佳琦直播间,同样我们公司也给出了很多不一样的内容,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在今年看到我们更优秀、更有趣、更惊喜的一些内容给到大家。

新浪娱乐:很多打工人都会觉得每天要上班太累了,想要退休,对于这些辛勤工作的人你有没有想说的?

李佳琦:我也想退休,我觉得谁都想退休吧,但是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或者是松懈之前,你要想一想,就是你真的退休,如果你真的松懈下去了,你会开心吗?因为有的人其实就是嘴巴比较硬,说我想退休,不想上班,其实上班的时候还是很开心,当上班获得那些成就的时候可能会更开心。

新浪娱乐:如果是有“上班如上坟”的感觉怎么办?

李佳琦:我觉得还是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如果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逼迫上班,那个初衷就不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工作也好,还是学习也好,还是兴趣特长也好,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最有兴趣的,做起来也会比较开心。

新浪娱乐:刚刚有提到说想退休,所以有多少岁退休这么一个计划吗?

李佳琦:只是想一想,然后两分钟之后说还回来上班吧。

新浪娱乐:今年有很多明星去你的直播间,有没有谁给你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李佳琦:我觉得就是昨天的金靖吧,可能不会再有第六季了。因为她很有趣,她可以把我的状态带到,不像我之前平时直播那种状态,我们会有很多新的点在直播途中碰撞出来,我觉得金靖很有趣。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去你直播间最好聊天和最不好聊天的嘉宾分别是谁?

李佳琦:最好聊天的是金靖,最不好聊天的也是金靖,因为你完全没办法控制得住她,她的思维跳脱太快了,我还会一直跟着她走的感觉。

奈娃天团总决选

门面担当是妹妹

新浪娱乐:看过自己跟never的《真相是真》的剪辑吗?

李佳琦:谢谢大家,很喜欢我跟never,因为never是从我开始直播那一天,到现在还是一直陪在我的直播间。我们其实做《奈娃家族上学日记》的时候,只是想说never身为佳琦的狗,在直播间一直出现,大家都非常非常喜欢,我们能够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帮到身边的人,我们去年做了治疗犬的项目,今年可能还会做一个新的形式出来,让大家可以持续看到这样的内容更新。

新浪娱乐:你觉得never家族的门面担当是谁?

李佳琦:妹妹,现在佩奇有一点点要超过妹妹的意思。

新浪娱乐:最聪明的是谁?

李佳琦:never,还有就是最小只的十一,刚刚生下来的一只小宝宝,它也很聪明很聪明,现在是除了never和弟弟之外,就是它会拜拜。

新浪娱乐:最黏人的是谁?

李佳琦:最黏人的应该是佩奇,它就是你在身边它就会一直哼哼,然后你去抱抱它,摸摸它,它就很开心。

新浪娱乐:最会争宠的是谁?

李佳琦:never,就是完全不能看到我们去说,弟弟你好可爱,哇,十一,快来抱抱,它就会这样看着,然后就很生气,如果你回家第一下不是抱着它,它就不会再让你抱了,它就会生气一阵子。

新浪娱乐:最会营业的是谁?

李佳琦:最会营业的吗?我觉得never很会营业,然后弟弟也很会营业,然后现在十一也很会营业,最佛系的就是小猪猪,完全就是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面。

新浪娱乐:所以never现在习惯她自己儿孙满堂的情况吗?

李佳琦:其实它心里应该是最拒绝的,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要来分享李佳琦对我的爱那种感觉。

2021年直播间会有新惊喜

希望给大家带来简单的快乐

新浪娱乐:你自己在微博上最喜欢看哪一类的内容?

李佳琦:我其实都还好,第一个就是看内容的时间比较少,有时间的话会先回看我们自己操作出来的内容,然后看看一些网友对我们的评价,对内容的一些理解,然后我们从中重新去找到不足,在下一次内容上补充起来,所以我特别喜欢打开弹幕看视频,因为我觉得他们说的好多的点都是我可能之前没有想到,但是能让这个内容变得更有趣的一些点,我觉得网友是一个非常神奇而且非常聪明的存在,他们的脑洞真的非常非常大,十个人看这个视频是这个感觉,一百个人看这个视频是无数的感觉。

新浪娱乐:比如说哪个脑洞是让你觉得很有用的?

李佳琦:他们看《奈娃家族上学日记》的时候,他们会揣测每一只狗狗的心理,就把狗狗拟人化,特别像,就会觉得很有趣。

新浪娱乐:会看跟自己有关的超话吗?

李佳琦:会看,因为我们每次直播完了之后都会做复盘,也会看当天女生和男生他们对于直播间产品的一些喜好程度,或者他们在讨论的一些话题是什么,包括他们在互相聊天的一些新品是什么,然后我们可以在微博上跟他们互动,帮助他们找到更好的一些新品。因为其实李佳琦看产品就是我的个人主观意见,虽然会有专业的谈论,或者虽然会有这么多年的经验,但是我觉得还是希望可以跟所有女生和所有男生一起进行互动,找到更精准的和更好的产品给到他们。

新浪娱乐:去年做的众多事情中,自己觉得挑战最大的是什么?

李佳琦:我觉得好多事情都是挑战,因为我们这个电商行业会比较新,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可能第一个尝试。比如说我是第一次做扶贫公益,然后我们去了云南去了凉山,都是我第一次做的事情,我也没有一个参考比如说扶贫公益应该怎么做。包括去年我们还拍了自己的《奈娃家族的上学日记》,我也从来没有拍过综艺,我也不知道综艺该怎么拍,直播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一个改变。所以我觉得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很新鲜的事物,但是我相信在内容呈现出来之前可以做到最好,让大家会喜欢我们内容。

新浪娱乐:分享一下今年在微博上最感动的一次冲浪经历吧。

李佳琦:我觉得那是2020年的时候,3月份,因为疫情的情况我们休息了二十多天,很多女生都说太无聊了,李佳琦的直播都没有了,我们太难过了,我们的剧都追完了怎么办,突然我23日的时候直播,播完了所有的超话,包括热搜,就出了一条说,我的人间烟火气回来了,下面就是我直播的视频片断。

然后我就从那一天直播开始,会觉得我再也不想要把我的所有关注度和所有的工作重心放在我能够卖多少货,或者是我能够帮品牌卖到多少钱,我觉得这个特别不重要。我觉得重要的是,原来还有一大部分的人在我们的直播间是可以看佳琦的直播从不开心到开心,从消极到积极,从一个人的孤单到好像有一群朋友都在身边的感觉,我觉得这是我直播间最值钱的地方,和最打动大家的地方,所以我会觉得在2020年就开始把我的所有内容都慢慢慢慢地往爱与陪伴,往人间烟火气去转变。

我们也在电商直播法的条例下去直播,所以我比较没有以前那么的像家一样的直播感觉,会更专业,然后更加严谨,直播间升级之后,我就慢慢找到了一种新的,就是保留了人间烟火气之外的很专业、很严谨的一种直播方式。我们今年也会有更大的一些改变,也是慢慢让大家觉得佳琦在做一些新的尝试,给到大家一些新的内容,因为我觉得看直播如果看一年、两年、三年、四年,然后到第五年如果你还不改变的话,可能大家会觉得你没有在认真做内容。

新浪娱乐:可以说一下大概会有怎么样的改变吗?

李佳琦:会有很多的惊喜,就直播间人员的惊喜,包括直播间展示的惊喜,包括《奈娃家族》的第二季的惊喜,希望微博可以多帮帮忙,多传播一下,因为我们把很多正能量的东西带给消费者。

因为我们发现其实我没有在做《奈娃家族上学日记》的时候,我身边是没有孤寡老人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但是我发现这个群体还是有的,而且是一个基数不小的群体。我在拍那个节目的时候,虽然是我带着我的狗狗们去治愈他们,但是反过来他们其实在治愈我,让我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让我在一直拼命拼命的压力下慢慢放松下来,慢慢去享受这个世界,而且用另外一种角度和认知去看待这个世界,我会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可能比我做一百场直播还有意义。

新浪娱乐:最后请佳琦分享一下去年最开心的一次冲浪经历。

李佳琦:应该是neve飞起咬妹妹的脚,是它们上学之前打架,网友会觉得很好玩,很有趣,感觉它们很像活脱脱的人物的一种性格,所以我会觉得好像能够让大家开心的点其实还挺简单的,但是这种简单可能在生活中慢慢慢慢变少了,希望佳琦的直播间可以通过直播的一种形式,而不是编排的、安排好的形式去给到大家更多简单的快乐。我觉得简单的快乐是真的在生活中越来越少。

(杨晋亚/  陈植/摄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