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吴孟达逝世 “希望观众还有‘吴孟达’这个印象”

拉小布 2021.02.2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2月27日,经由官方消息,中国香港男演员吴孟达因病逝世,享年68岁。

此前,圈中好友田启文在采访中表示,吴孟达已进入弥留状态,亲人好友都已经赶至医院,也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据悉,吴孟达去年为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拍摄宣传海报时,就突发心脏不适,在镜头前差点站不稳、露出痛苦表情。田启文透露,吴孟达当时还不知道身体出问题,后来去医院检查,才知道竟然罹患肝癌,后续便暂停所有工作行程,先以身体健康为重,老婆、孩子都陪在身边照顾。

据悉,现年68岁的吴孟达一共有三段婚姻,育有5名子女。此前据吴孟达本人透露,为防止以后突然有什么状况发生,他已经悄悄地立好了遗嘱。

吴孟达1973年报考了无线电视的艺员培训班,并步入演艺圈。1991年凭借电影《天若有情》获得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后续,他和周星驰合作《逃学威龙2》《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等电影,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他也因此被不少人称为“周星驰的黄金搭档”、“香港电影的万能配角”。王晶还评价他是“能演大喜剧,也能演大悲剧,一个真正有演技的好演员”,更有人说,他就是“中国的摩根·弗里曼”。

但后续各种原因,他和周星驰关系屡传不和。近年,他也在各个平台上回应,只要周星驰还做这行,都还有机会合作。

吴孟达在2018年接受1905电影网采访时,被问及,“50年后,100年后,您希望观众怎么来评价你?”

他表示,“希望观众还能记得我,希望观众还有‘吴孟达’这个印象”。

我们相信,在百年之后,大家一定还会记得有位非常出色的演员,叫做“吴孟达”。

文/拉小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