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庄羽正式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透露将汇款300万

Esther 2021.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庄羽反剽窃基金正式成立

1905电影网讯 2月26日,作家庄羽晒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关于设立“反剽窃基金”的复函。文件显示,基金会同意由庄羽联合相关人士和机构发起设立的“反剽窃基金”,并承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做好对资金的专项管理,为保护著作者合法权益、繁荣文化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此外,庄羽晒出的票据显示,她本人向基金会捐款46万。

随后,郭敬明发文表示,已收到庄羽律师的通知,将汇款300万至基金账户。

2020年12月31日,郭敬明就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庄羽小说《圈里圈外》一事向原作者致歉,庄羽回应接受郭敬明的道歉,并提议将其给自己的赔偿用于成立“反剽窃基金”,用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随后郭敬明对该提议表示赞同。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