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杰:还没想好新宝宝名字 两个女儿已会唱我的歌

2021.02.12 来源:新浪娱乐

张杰在2021春晚

张杰在2021春晚

张杰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张杰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在今年央视春晚舞台上,张杰和易烊千玺共同带来一首名为《亲戚》的歌曲。和千玺已算老相识,如今首次在业务上正式合作后,张杰感慨千玺在舞台上越来越自如, “音色温暖”。二人合作亦是默契。

前不久,妻子谢娜公布再怀孕喜讯。彼时表示“要准备给宝宝取名字了”的张杰坦言,目前还没有想好啥备选名字。起名字的事倒是可以从长计议,眼下最让张杰心急的,是因忙于春晚彩排等工作,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见到家人了,甚是想念。而在他心里最有爱的一个家庭画面是什么?“应该就是睡觉之前,我会往墙上打上各种星座投影,她们(女儿们)会一直在看,我会和她们讲你们是哪个星座,爸爸是哪个星座,会给她们播放我的几首歌。”

新浪娱乐:这次节目是一首关于亲情记忆的歌曲。你最温暖的亲情回忆是什么?

张杰:应该是我比较小的时候吧,跟家人在一起过年。那时候年味还蛮足的,有炉火,有麻将声,有春晚的小品、歌舞,还有外面十二点的鞭炮……我也觉得很幸运可以参与创作这首亲情歌曲,也是一个特别的合作表演。

新浪娱乐:之前你跟千玺也认识嘛,这次同台合唱感觉咋样?

张杰:这也是一次我非常期待的表演。因为千玺,我是从他唱跳开始(关注),到后面表演,到现在可以很自如地在舞台上面,虽然他的话也是跟以前一样少,但我觉得我们合作还是蛮默契的。

新浪娱乐:我之前有看一张照片,千玺更小一些时,你俩在某活动坐一起热聊。网友笑称你们两个内向的人坐一起话还蛮多的。你还有印象你们俩一起聊什么吗?

张杰:我俩好像聊得最多的是作品吧。我记得当时跟他聊的时候也说,留下作品最重要,无论自己在怎么样的阶段和位置。看到现在的千玺有这么好的一些作品,我觉得很开心。

新浪娱乐:作为一个唱将前辈,觉得千玺唱得如何?

张杰:我觉得他唱的还是挺温暖的。他之前发的一些歌我也会听。我很喜欢他声音里面那个气泡音,他的中音、低音部分都挺好的。而且这次(合作)其实也有一些高音的部分,就觉得也是挺合的。

新浪娱乐:今年春晚下班之后,打算咋安排假期?

张杰:第一,回去好好陪一下家人。确实因为彩排,很多时间都没有在家人身边。第二,也要开始筹备2021整年计划了。无论演唱会、专辑,还有未来一些关于音乐的东西,都要做更好的推进。

新浪娱乐:回顾去年一年,微博上哪些热搜词、流行语,让你印象深刻?

张杰:我记得我有一个词叫“张杰从天上唱到天下”,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还有就是说我唱歌“稳如狗”的一个词。我大概有点知道,但我其实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讲(笑)。后来大家就发展成稳如“藏獒”。

新浪娱乐:有觉得好一点吗?

张杰:就是大家脑洞真的很大(笑)。

新浪娱乐:在去年宅家期间,很多人自学了不少新才艺,你掌握的实用新技能有哪些?

张杰:应该是开家里的那个小小卡丁车吧。

新浪娱乐:你在家开卡丁车?

张杰:我开卡丁车。

新浪娱乐:但那个卡丁车是多大的?

张杰:就是很小。

新浪娱乐:其实是家里小朋友的吗?

张杰:应该也不是小朋友的,大人也可以坐,那个我觉得挺有趣。我坐在卡丁车上面,然后就可以带着女儿慢慢地开。

新浪娱乐:张杰老师可以在家里开卡丁车这个事情……

张杰:不是在家里,在外面,花园里面(笑)。

新浪娱乐:我想说咋这么“凡尔赛”,在家里开卡丁车。那特殊的这一年,你的生活习惯还发生了哪些变化?

张杰:我觉得生活一下就慢下来了,就有很多时间去想一想未来,然后去回溯一下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也有去看看以前的演唱会、表演,还有歌迷的一些信件。

新浪娱乐:有什么印象比较深的感触吗?

张杰:就觉得习惯了往前跑的时候,突然停下来,也是会觉得有点不习惯,甚至有时候会有点自责感。但是没办法,因为大环境疫情的原因,没法像以前一样。但是我觉得另一面,就是你可以多吸收一些东西,看各种好的表演,是一个充电期。

新浪娱乐:说到技能,最近有一个关于你给女儿讲故事的话题上了热搜。这也算你去年长进比较快的一个技能吗?

张杰:幸好我以前还学过普通话,所以还不至于讲的不好(笑)。我会录一些故事录到手机里面。

新浪娱乐:是自己原创的还是读故事书?

张杰:有读的故事,然后平时没有拿书的时候就会原创一些,就像那天听到的(谢娜发的微博语音)。

新浪娱乐:所以有考虑之后比如录个有声书之类的吗?也算一种纪念。

张杰: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时间可不可以。

新浪娱乐:在过去一年,你觉得自己完成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张杰:最有成就感的是,我把很多时间留给了家人,还挺好的,不然很难停下来。还有就是我做了两场线上演唱会,效果都很棒,也让歌迷非常地享受。

新浪娱乐:你也说很多时间留给家人了嘛,最后分享一个跟家人在一起的温馨场景?

张杰:应该就是睡觉之前,我会往墙上打上各种星座投影,她们会一直在看,我会和她们讲你们是哪个星座,爸爸是哪个星座,会给她们播放我的几首歌。

新浪娱乐:她们已经会跟着唱了吗?

张杰:也会跟着唱,部分(笑)。

新浪娱乐:最后问一下,新的小朋友名字有想好几个了吗?

张杰:还没有。

新浪娱乐:从长计议。

张杰:嗯嗯。(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