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俊凯:刘昊然唱歌是“福利” 听不出来瑕疵

2021.02.12 来源:新浪娱乐

王俊凯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王俊凯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王俊凯在2021牛年春晚

王俊凯在2021牛年春晚

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在2021年诸多新综艺片单中,由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担任主嘉宾的《恰好是少年》备受期待。三人本就是关系不错的兄弟,另从之前释出的一些路透信息来看,这仨在整个节目拍摄过程中也没少“放飞自我”,一同和节目组斗志斗勇。

说到兄弟情深,在本次对王俊凯的采访中,我们也是深有体会。譬如,近来,刘昊然凭借永远也不在调儿上的歌声备受网友调侃。但当我们问及王俊凯对兄弟的歌声评价如何时,他“一本正经”道:“我跟小董都特别喜欢他唱歌,他唱歌我们都觉得是福利。”

最想消除的互联网记忆?王俊凯:就是那个“新加坡”嘛

新浪娱乐:看你刚刚度过“九岁”微博生日,在新浪开微博已经九年了,有何感触?

王俊凯:就是感觉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你说九年,还真挺长的,但是感觉自己长大了九岁这件事情又特别快。

新浪娱乐:既然是咱们新浪的采访,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回顾几个以前发过的微博?

王俊凯:(翻看小时候的微博Ing)可以……但是不要了。其实这些微博我都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的,也知道是为什么要发这些微博(笑)。

新浪娱乐:比如2020年你闲时刷微博,有哪些流行词、热搜事件让你印象深刻?

王俊凯:就是凡尔赛啊,干饭人。

新浪娱乐:每个人都说凡尔赛。

王俊凯:就是印象比较深刻嘛,都是来自法国的哈哈。

新浪娱乐:那如果回想去年,你觉得自己上过很有意思的热搜有啥?

王俊凯: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小时候的事件吧,还有之前微信更新“炸弹”那个,看到那些表情包觉得挺好笑的。

新浪娱乐:都已经当艺人这么多年了,还有那种让你想消除的互联网记忆吗?

王俊凯:“新加坡”啊什么的。(备注:即王俊凯小时候的一段“浮夸”表演,不明就里的网友可输入#王俊凯 新加坡#自行搜索)

新浪娱乐:现在要不要对着镜头再重现一下当年的“新加坡”。

王俊凯:算了,算了(两连拒)!

新浪娱乐:去年你一度为角色瘦身20斤。拍戏结束后,有在几天之内疯狂吃回来几斤吗?

王俊凯:其实拍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嘛,差不多都吃回来。我现在每次去见一些老朋友,他们都会说我胖了胖了。

新浪娱乐:现在体重多少?

王俊凯:现在110多(斤)了吧。

新浪娱乐:对于想减肥又一直管不住嘴的同学们,如果用一句话来“刺激”他们进步,你会说啥?

王俊凯:健康就好,减肥什么确实没必要。

兄弟情深!王俊凯:刘昊然唱歌听不出瑕疵

新浪娱乐:看你和刘昊然、董子健的新综艺也要上了。你们三兄弟之间,你会羡慕他们俩什么吗?

王俊凯:我觉得他们羡慕我吧,我其实还好,没有很羡慕的。

新浪娱乐:所以他们有表示过羡慕你啥吗?

王俊凯:没有没有,当然不会,朋友之间怎么可能会嘛。

新浪娱乐:我们指一些开玩笑的小事情,不是很严肃的那种。

王俊凯:就是之前在比“我有什么,你没有什么”时,小董就说“我有孩子”!

新浪娱乐:扎心吗,感觉?

王俊凯:不扎心啊,他年纪摆在那哈哈!

新浪娱乐:另外,作为好兄弟,你真的不考虑找个时间教昊然唱唱歌吗?他各种唱歌视频在网上讨论还蛮多的。

王俊凯:我们都特别喜欢他唱歌,你们不喜欢吗?

新浪娱乐: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欢乐。

王俊凯:我跟小董都特别喜欢他唱歌,他唱歌我们都觉得是福利。

新浪娱乐:所以你们仨在一块时,他会经常给你们唱歌吗?

王俊凯:我们会要求他唱歌。

新浪娱乐:他的保留曲目是啥?

王俊凯:就是《星辰大海》哈哈哈。

新浪娱乐:说真的,作为专业歌手,有一度试图把他的歌声往准确度上稍微调调吗?

王俊凯:我觉得挺好的。

新浪娱乐:这样“纵容”刘昊然好吗?

王俊凯:没有,我跟小董都听不出来瑕疵。

新浪娱乐:很深厚的兄弟情,刘昊然唱歌很好。

王俊凯:对对。

新浪娱乐:大家说你本身已经是“追星赢家”了,和偶像周杰伦有很多形式的双向互动。如果让你再大胆Dream一下,你还想和偶像一起做什么?

王俊凯:就是同台唱歌吧,或者一起表演。

新浪娱乐:那对于网友的热议话题,#王俊凯有多迷周杰伦#,你来亲口说说,你到底有多迷周杰伦?

王俊凯:这个确实很难形容,有多迷啊……就是在大冬天,在北京在室内——很冷,零下十几度的北京室内,热的不行,只能穿短袖的那种迷。

新浪娱乐:嗯,我们好好琢磨琢磨你的这个形容。

新浪娱乐:另外,假如有一天你的粉丝受你影响也成了歌手,你觉得自己可以为ta做什么,让ta也成为别人眼中的“追星赢家”?

王俊凯:我觉得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应该都可以啊。当然送AE86不行啊,只有这一辆!

新浪娱乐:在去年宅家期间,很多人自学了不少新才艺,你掌握的实用新技能有哪些?

王俊凯:其实就是会突发奇想,看一些视频,学做电饭煲蛋糕什么的。

新浪娱乐:你现在做啥最好?

王俊凯:就是那段时间老做一些甜品。自己会用筷子把那个蛋白打出来,很累,打一个小时,巨累。

新浪娱乐:特殊这一年,你的生活习惯还发生了哪些变化?

王俊凯:可能就是网购会比较多一点吧,频率增加了。

新浪娱乐:你在网上买最多的是啥?

王俊凯:应该是水果。

新浪娱乐:爱吃啥?

王俊凯:芒果啊,香蕉啊,还有车厘子什么。

新浪娱乐:那巧了,芒果、香蕉我们都有,移步到我们另外区域吧,用你喜欢的食材做点年夜饭给大家。 (Ran/文 宫德辉/摄影 陈植、王赐安、张大伟/摄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