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劣迹艺人”想复出,这是具体步骤…

2021.02.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劣迹艺人”想复出,这是具体步骤…

2月5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新制定的《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根据办法,“劣迹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才可继续从事演出活动,具体需要经过以下几步:

第一,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向道德建设委员会提出申请。

第二步,经道德建设委员会综合评议后,给予是否同意复出的意见。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驻会机构提名或者相关组织推荐,征询本人意见后,形成委员候选人名单,经常务理事会表决决定,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聘任。

第三步,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和个人通报,取消联合抵制措施,后监督引导其参与行业培训、职业教育、公益项目等活动,改善社会形象。

而办法中所称演艺人员是指在中国境内从事音乐、戏剧、舞蹈、曲艺、杂技以及其他形式的现场文艺演出活动的表演者,十五项禁止性条款则主要包括

因酒驾、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恶意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在营业性演出中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或者以违背伦理道德、违反公序良俗的方式进行演出吸引观众;

表演方式恐怖、残忍,利用人体缺陷,或者以展示人体变异等方式招徕观众;

发表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歪曲历史事实、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等不当言论,或者发布不实信息,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

其他违背伦理道德或者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