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凭这“颜值”,这波不亏

2021.02.01 来源:新浪娱乐

>时隔很多年,娜扎终于又演古装剧了。

>是的,就是这部《风起霓裳》。

>刷完预告片我就知道,上不上头先不说,这肯定是一部特别“好看”的剧。因为,看美女实在太赏心悦目了!

>抱着这个期待,一口气追平六集之后,我发现我赚到了。本以为只有娜扎神颜,没想到居然是个全员高颜值的神仙剧组。

>从小主演到大配角,一水的养眼型搭配。

>首先是神颜的缩小款,一个镜头就俘获了七大姑八大姨芳心的少女琉璃,出场就向大家献上了“芳心纵火”三连。

>上来就出大招——歪头杀,谁看谁想rua;

>偷拿金针被阿娘发现,撒娇求饶;

>以及小嘴超甜抹了蜜,花式夸奖漂亮姐姐;

>就连去神仙面前求个签都有“路人甲裴某”看不得她难过,偷偷帮着“逆天改命”;

>看完这些我只想问下,哪能拥有这么可爱的女儿?剧组给发吗?

>但想来剧组也是美女太多,本着不厚此薄彼的态度,再好看也要经受一遭被虐的命运。

>这不,观众还没从软萌里缓过来,刀子就率先抵达了。

>先是母亲被人冤枉,为保护琉璃提前把她送到武府寻求庇佑,而自己则身陷囹圄。

>在被官兵追逐时,小琉璃自觉是负担,不愿连累裴行俭,便割断了绳子。落单后的小琉璃,最终被抓回天牢。

>本以为母亲找到故人帮忙,两人能躲过一劫,没想到母亲喂她吃下假死药后却自缢。

>看到这里,这揪心的剧情让我不得不大喊一句:编剧你忍心吗?她还只是个孩子啊!

>幸好小琉璃吉人自有天相,被救下之后得到了母亲故交孙德成的庇佑,在不禄院小伙伴们的呵护下,平安无事的长大了。

>事实证明,好看的人长大也好看,且被宠着长大的人会更加心思单纯。长大后的琉璃,性格已经跟小时候完全不一样。

>第一次亮相是在棺材里扮鬼吓人,毫无小女儿家的偶像包袱;

>得知尚服局的卓大家是母亲的徒弟,坚信她是个好人,还差点要自爆身份。

>吓得本追剧人大喊:不要啊就是她害死你娘的。(上帝视角的观众很着急)

>本来还担心小时候的事会不会给琉璃留下阴影,看到这些我也就放心了。

>阿翁也是如此,正因为担心善良的琉璃待人太过实诚,在宫里实在是不能久待,于是加速安排她出宫。

>本以为开启新副本的我终于可以轻松的追剧了,没想到出门又是泪点暴击。

>先是父女情的告别,阿翁的不舍和琉璃的眼泪让这段没有血缘的亲情戏码感人值直线上升。

>再是琉璃找到生父后,生父却又不敢相认,让大家十分心疼被抛弃的琉璃。

>最后舅父认出琉璃要从街上带她回家,多年不见的亲人相认更是让我疯狂暴哭。

>老实讲,如果琉璃是那种心机型女主,本追剧观众或许还不会这么难受,但是现在这个活泼又真挚的琉璃在经历了离别——被抛弃——重拾家庭温暖的大起大落之后,简直太让人心疼了好吗?

>一集三场仙女落泪!这谁顶得住啊?

>好在剧组还不算完全没有心,琉璃的成长之路虽然设置得坎坷了些,但爱情线上有糖可嗑啊!

>琉璃的如意郎君裴行俭第一次出场就惊艳了众人。拎着酒在高台之上洋洋洒洒的写完一首藏头诗,不仅文采斐然,还针砭时弊。

>连太子看了都要说一句:妙啊!

>跟琉璃的第一次正面交锋也十分有趣。被阿翁送出宫的琉璃来找裴行俭讨丢失的银子,并再次发挥嘴甜优势夸奖了拾金不昧的裴行俭。

>没想到一场乌龙,琉璃误以为他调换了自己的银子,翻脸就在一瞬间。

>结果被裴·超冤枉·超会说·超会打·行俭用板车拉出去教育了一顿。

>被迫做了六个小时人形立牌,还贡献了热搜名场面#琉璃用眼睛指路#

>这么有信息量的对手戏,也太让人期待后面裴行俭会不会要追妻火葬场了。

>看到这里一定要夸一下第一次出演古装剧的许魏洲,不仅扮相上剑眉星目、颜值在线,仪态也气宇轩昂,像极了翩翩公子。

>演技足够沉稳,把裴行俭的快意直言、文武兼备演绎得十分到位。

>虽然跟我们琉璃同框暂时不多,但在种种纠葛中,CP感早已隔空点满。拥有这种超苏款男主的剧组,不发糖请问你在等什么?

>其实,能同时拥有如此养眼的俊男靓女和如此带感的爱情线,《风起霓裳》完全可以靠着刷脸和撒糖就轻轻松松赢下一程。

>可《风起霓裳》势要做内娱颜巅剧组,全方位那种,因此在制作上也绝不拉垮。

>除了演员好看,剧情好看,繁盛的大唐风貌也是本剧一大看点。剧组在服化道上,充分打造了极致的唐风美。

>由于琉璃和母亲的人设都是制衣天才,剧组在服饰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就拿琉璃的衣柜来讲,款式多变,色彩搭配具有反差感却不艳俗,从小演员到大演员,样式精致、色系相同却不重样。

>配角方面,无论是琉璃母亲为武才人缝制的嫁衣;

>还是致使琉璃母女被冤枉的皇后制服;

>就连尚服局的背景摆件都充满了唐风的雍容华美;

>体现了大唐端庄包容的风格。

>在画面和美术上,繁华的长安城街道,是充满烟火气的市井;

>与琉璃命运相关的尚服局,内景也是精致考究。

>而成年裴行俭出场时,镜头不断推进至醉香楼内景的运镜干净利落,构图工整对称,每截一帧都是壁纸。

>养眼的演员、精良的制作和跌宕起伏的故事,让《风起霓裳》摆脱了靠脸圈粉和靠话题度营销的速成爆款套路,重新定义了“颜值剧”这一概念。

>人物成长的内在美与服化道展现的外在美在剧组的精工细作下巧妙结合,使得剧集不仅在“卖相”上丰满,内里也充满了动人心弦的情感。

>在追剧的过程中,观众随着琉璃与裴行俭一同遨游于繁华的长安城内,极致的视觉效果也让人更具代入感和参与感,不禁为二人的命运所感叹。

>这样一部360度无死角好看的,入股不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