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好莱坞著名黑人演员西西莉·泰森去世 享年96岁

2021.01.29 来源:新浪娱乐

西西莉·泰森

西西莉·泰森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传奇演员西西莉·泰森去世,享年96岁,死因尚未曝光。泰森是好莱坞黑人演员的先锋人物,职业生涯70年,近年仍然活跃,并凭《逍遥法外》多次提名艾美奖。而在1974年,她就凭《珍瑰曼小姐自传》成为首个获得艾美奖主演奖项的黑人女性。2018年,泰森成为首个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黑人女性。

泰森以出演强有力、立体和正面的角色著称,尤其是在多年前主流影视中黑人形象数量少且角色刻板印象化之时,她做出了严格挑选角色的职业选择。她曾凭1972年电影《儿子离家时》提名奥斯卡,影视作品还包括《青鸟》《贫贱家庭百事哀》《根》《国际机场1979》《疯女人日记》《油炸绿番茄》《暴徒》《相助》《纸pai屋》《国务卿女士》等。泰森也活跃在戏剧舞台,曾凭《邦蒂富尔之行》获托尼奖。

泰森经历了两段婚姻,包括跟传奇爵士乐手Miles Davis在1980年代结婚8年。

(孟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