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孟佳工作室就封面抄袭道歉:工作人员抱侥幸心理铸成大错

2021.01.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孟佳工作室就封面抄袭道歉:工作人员抱侥幸心理铸成大错

1月28日晚,孟佳工作室就封面抄袭一事道歉,称是“团队工作人员已明知该动作高度雷同样张,但抱着省事的心态及侥幸的心理,最终铸成大错。”工作室向创作原作品的相关人员道歉,表示会不遗余力沟通到对方,致歉并商讨赔偿方案;同时也向孟佳本人道歉,承诺将撤换该封面,重新进行创意、拍摄及设计,并从流程和制度上重新完善内审方案,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孟佳工作室就封面抄袭道歉:工作人员抱侥幸心理铸成大错

据悉,28日,孟佳公开自己半裸拍摄的新专辑封面,但随后有网友发现该封面图疑似抄国外某模特的照片,照片的姿势、造型,甚至连尖脚鞋都是一样的。

对比图

对比图

工作室道歉信全文:

关于孟佳新歌封面的道歉信

致所有关心此事件的朋友:

首先,我们必须向所有因此次封面事件受到伤害的各方,都真诚说一句:对不起!

在筹备全新单曲《透明空间》期间,孟佳向工作室详细阐述了她对这首单曲封面的创意需求。工作室以此为基础开展落地,并遵循惯例,寻找了大量摄影师的样张,提供给摄影执行团队进行参考,其中就包含Instagram网友@ sashabarss发布的相关作品。

选定拍摄方案时,工作室最终选择了目前这版布景,并将布景方案提供给孟佳确认。因孟佳本人未见过原样张图片,故对该方案的创意表示了认可,并配合团队要求开始相关准备。

拍摄日当天,孟佳在摄影师和团队工作人员指挥下,于该布景下拍摄了多组动作,也进行了多种服化的尝试。后期在确定封面时,孟佳表示该照片表现力最接近理想状态。此时团队工作人员已明知该动作高度雷同样张,但抱着省事的心态及侥幸的心理,并未提醒孟佳相关风险,反而在摄影师向工作团队表达担忧时强行要求他按指令出图,最终铸成大错。

在这里,我们首先要向创作原作品的相关人员表达歉意。因原作品创作者及发布者都在海外,工作室尚未能与对方取得有效联系。但工作室一定会不遗余力沟通到对方,亲自向对方致歉并商讨赔偿方案。

其次,我们要向所有粉丝及关心此事的朋友道歉。工作室一系列行为严重伤害了大家的信任,给行业和社会作出了不良示范。在此,工作室将立刻进行内部整顿,在积极推动事件解决的同时,以最严厉的措施惩罚相关责任人。

最后,工作室也要向孟佳本人道歉。回避风险本是工作室的职责所在,但工作室却在“贪功、侥幸、懒惰”等心态的驱使下,为艺人创造了风险,辜负了艺人为该作品付出的所有心血。

此外,工作室将撤换该封面,重新进行创意、拍摄及设计,并从流程和制度上重新完善内审方案,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希望此事件能进一步唤起大家对创作者劳动成果的尊重,守住职业底线,时刻绷紧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及道德之弦。

再次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孟佳工作室

2021年1月28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