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5届香港电影节发布主视觉 郭富城再担形象大使

2021.01.2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月22日,香港国际电影节公布影帝郭富城连续第三年担任电影节大使,并由香港知名平面设计师陈华雄为本届创作主题设计及著名时尚摄影师KAON拍摄全新宣传造型照。

亚洲天王郭富城的演技及专业精神广受称颂,其参与演出的《麦路人》亦有口皆碑。2020年疫情阴霾下他更不遗余力,为一众受影响的舞蹈演员及电影幕后工作者举行一场免费网上慈善音乐会,赢得广大市民赞誉。

郭富城表示:“我衷心期待疫情尽快过去,各行各业早日获见曙光,特别是电影多加开拍,影院重开。”对于今年电影节再启动,他表示:“我很荣幸再次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为推广电影出一分力。因疫情原因,本届电影节将首度以线上与线下混合模式举行,我相信观众对将能重返影院深感雀跃,同时能在网上享受电影节的全新体验,更感双重兴奋。

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HKIFF45)的主题设计由享誉的香港平面设计师陈华雄(Frank CHAN)亲自操刀。陈华雄曾为徐克姜文叶伟信陈木胜等知名导演的作品创作电影海报。本届电影节的主题设计包含两个主要的元素:候鸟燕子及电影拍摄常用的收音麦克风。

陈华雄说:“燕子为香港常见季候鸟之一,每年在南半球度过寒冬后,春季归来繁殖。我希望这个主题设计可以传达出一个正面信息:香港电影爱好者就像归家的鸟儿一样,在经历了迷茫和沮丧的一年后,怀抱新生的希望重返电影院。”

HKIFF45将于2021年4月1日至12日期间,首度以线上与线下混合模式举行,为观众带来多重观影及节目交流的新体验。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