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上阳赋》原作者再度否认抄袭:律师函安排

2021.01.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1月20日,《上阳赋》原著作者再发文否认抄袭,称涉及到名誉诽谤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起诉抄袭这事我有的是经验。嘴仗就不必打了,没那空闲,涉及名誉诽谤,律师函安排。”

《上阳赋》原作者再度否认抄袭:律师函安排

1月15日,有网友发文称《上阳赋》的原著《帝王业》抄袭了《十四阙》,还指出皇帝被毒成植物人,谢家掌兵权被一锅端,私奔女主等一晚上男主纠结的戏码几乎一摸一样,表示要抄也要学十四阙去抄《红楼梦》、《茶花女》等大作,“抄这么low的桥段”。

《上阳赋》原作者再度否认抄袭:律师函安排

19日,《上阳赋》原著作者寐语者曾否认抄袭,称《帝王业》原著没有写过剧中私奔等情节,且小说写于05-06年。同时还在评论区回复网友的留言写道:“抄袭是我最痛恨的事情,不喜欢可以骂可以嘲,但是拿抄袭来污人清白,就不是一句随口喷喷不用负责的话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