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缉魂》口碑持续领跑 张震张钧甯“为爱牺牲”引爆情感议题

2021.01.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宣传照

电影宣传照

由程伟豪指导,张震、张钧甯、孙安可、李铭顺、张柏嘉等联袂出演的悬疑犯罪电影《缉魂》正在热映中。影片围绕一起富豪离奇被杀案展开,梁检(张震 饰)与阿爆(张钧甯 饰)携手调查此案,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这桩看似为遗产争夺的案件背后隐藏着惊天秘密。高能反转不断的剧本及深刻动人的情感主题让影片自上映以来获各维度好评无数,有网友称“悬疑外壳的包裹下,本质是对灵魂与肉体的探讨”、“悬疑与惊悚都恰到好处”、“看到一个哲学问题,谁杀了我,我又杀了谁”。截止目前累计票房已经突破七千万,观影总人数突破二百万,同档期新片票房占比第一。开年必看悬疑犯罪口碑黑马电影《缉魂》热映中,邀您走进影院开启一次难忘的观影体验。

张震张钧甯为爱牺牲引观众共鸣 颠覆形象完美诠释影片情感内核

《缉魂》是导演程伟豪献给父母的电影,悬疑犯罪故事包裹之外,所传递的终极命题是“爱”。影片通过镜头多次聚焦于世间最珍贵的人类情感关系,关于亲情、友情、爱情的探讨在演员的细腻演绎下逐一呈现。片中梁检、阿爆均为爱人付出所有,梁检深情诉说“很幸运,在最后能了解到什么是爱”,阿爆那句“为了让你活下去,我可以什么原则都没有”更是引爆情感话题,对于“人可以为所爱之人做到什么程度”网友纷纷表态“没有把握像梁检、阿爆一样付出全部”、“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拯救爱人的性命”。

本片有着优质剧本和复杂充沛的情感内核,演员们的极致演绎为也为角色赋予了极强的生命力。张震为出演罹患癌症的检察官梁文超剃光头暴瘦12公斤,获网友热切讨论“张震把梁检演活了,脆弱的感觉让人看了好心疼”、“张震不愧为戏痴,为了角色突破形象,非常拼”。张钧甯则完美诠释了阿爆的多面与彷徨,拥有对角色心理状态的精准把控能力,哭戏具有超强的层次感与感染力,获得网友夸赞“阿爆这一段哭戏将委屈、伤心、害怕多重情感表达得很细腻”、“张钧甯的这段哭戏是我最喜欢的段落之一”!

电影宣传照

电影宣传照

悬疑设定精巧赋予影片独特观影体验 轻科幻被赞“中国科幻电影另一种可能”

有着“犯罪悬疑之光”之称的导演程伟豪此次将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跟随张震张钧甯的视角一同探案,在线索细节众多真凶身份不定的境况中,能够收获强烈的观影爽感,知名影评人桃桃林林表示“由于各种反转以及情感的设定,整个观影过程都会有不同的快感”,而当结局正式揭晓时观众纷纷表示无比震惊称“看完惊呆系列”、“比看完《信条》还懵”、“这是我在国内院线看到过最忌剧透的电影”!

此外,本片改编自江波获奖科幻小说《移魂有术》,以近未来的“人脑复制”技术为背景设定。导演程伟豪在原著内容基础之上,杂糅东西方灵魂论调,在东方视角下为影片赋予不同寻常的视觉呈现,用冷暖色调碰撞凸显近未来世界中新旧交杂的特性,网友对于片中软科幻氛围不吝赞美“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另一种可能性”、“本土科幻片中最好的近未来背景的呈现”。

悬疑犯罪电影《缉魂》根据江波科幻小说《移魂有术》改编,原作以近未来的人脑复制技术为背景,曾获得第三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中篇小说银奖,影片由海宁铁幕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众合千澄影业有限公司、Pon Pon Pictures、嘉扬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光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乾意影业有限公司、杭州浙军新力量影视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小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众合千澄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铁幕真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程伟豪执导,程伟豪、金百伦、陈彦齐联合编剧,张震、张钧甯、孙安可、李铭顺、张柏嘉等联袂出演,正在热映中,精彩不容错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