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武汉日夜》“憧憬”篇:救援志愿者托起新生希望

今日影评Mtalk 2021.01.12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武汉日夜》“憧憬”篇:救援志愿者托起新生希望

1905电影网专稿 武汉的那些日夜,你曾如何度过?特殊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的日与夜,而电影人则用光影,把这些身影铭刻在记忆之中。

在这些身影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生命的摆渡人”,奔忙于医院内外,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迎接这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生命,为他们隔绝病痛,带来温暖,也为这座城市,延续着希望。

每一段特殊的时间都需要被记录,而电影频道的职责也是记录时代的故事,传递时代的精神。这些“生命的摆渡人”们,也成为了电影频道出品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中的动人一幕。

据悉,全国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将会在1月22日在全国院线公映。《今日影评》将邀请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主创人员带我们走进影片的台前幕后,一起见证曾经发生的每一刻。

关于《武汉日夜》,第一个故事是——憧憬。

《今日影评》邀请到了《武汉日夜》中出现的志愿者代表——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长王紫懿及队员王震做客演播室,共话那些武汉日夜。

谈到“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的起名,王紫懿解释,“W”是武汉的拼音首写,队伍里5个司机名字里也都有一个“W”,就设计了这个车标。“后来很多志愿者队和孕妇看到我们的车标就非常安心,因为他们知道这支队伍的特殊性”,她补充道。

彼时成立的这支特殊救援队,是一支专门为临产孕妇用车提供紧急救援的队伍。

显然,在当时情况下,这也是志愿者们共同作出的一个大胆决定。“当时我们想着援汉的志愿者那么多,医护、物资等方面,好像不缺我们这几个人,当时又接到现场志愿者的求助,就成立了这个队伍”,王紫懿回忆道,“但这个队伍始终规模都拉不大,因为我们的队规非常严格”。



对此,王震体会很深,“她要求我们其他活动都不做,只能在家待命,司机一般要坚守到凌晨三点,因为很多孕妇生孩子就在三到五点的时间段”。

正是在这高标准、严要求的队规保护下,在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的护送下,41个宝宝无一感染,顺利降生。“送完产妇,当他们给我们报喜说孩子出生了,男孩或女孩,多少斤重,这个时候就是我们最喜悦的时候”,王震动情地说。

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


在这不平凡的救援过程中,王紫懿和王震结为夫妻。“从认识到我跟她表白,只过了77天,就是我们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王震回忆道,“表白之后14天我们就领证了,就很多人都想不到”。

队友李文建和朱伟在视频连线过程中,也提到队中夫妻的出现是最令他们惊喜的事情,“他们两人能把友情转换成爱情,是非常非常不错的”。

聊到这里,讯号突然中断。王紫懿和王震没想到的是,这是《今日影评》栏目组送给他们的惊喜——

许久未见的两位队友来到了演播室!

久别的意外惊喜与相拥过后,王紫懿的声音有些哽咽,“我一直想让大家都来,因为我觉得这件事不是我一个人做成的,他们在背后支持我,给我信心和力量,我代表不了他们,没有他们我做不下去,所以我觉得这是他们的时刻”。

而这,并不是唯一的惊喜。

王紫懿最喜欢的电影演员沈腾在得知爱心车队事迹后,主动联系《今日影评》,希望与他们通话。电话里,沈腾和她约定在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上映后,一定要去影院“三刷”电影。电话最后,王紫懿带着队员向他挥手道别,还是那句掷地有声的话——“我们是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

关于“憧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中的温暖与爱也仍在延续。因为,只要心里有彼此,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憧憬的未来。

文/东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