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神榜:哪吒重生》路演放片段 将发行粤语版本

2021.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西安路演合影

1905电影网讯 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新封神·新国潮”全国路演来到广州和西安站,超前放映3D片段。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在广州路演现场透露,影片将在粤语地区同步发行粤语版本,这将是春节档唯一有粤语版本的影片。该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国潮开年。

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

“新哪吒”现代形象承接核心精神

李云祥做自己不被定义 戳中当下年轻人心声

1月9日,主创兵分两路空降广州、西安,分享影片的创作过程。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于洲表示,“我们想做出一个关于中国神话英雄的故事。”谈及创作缘起,制片人路晞说,“中国英雄是长生不老的,我们想把传统和创新结合在一起。‘新哪吒’李云祥虽然形象更现代,却承接了核心的‘哪吒精神’,同时他身上也有很多我们当下年轻人所面临的困惑和疑虑,我不确定我是谁,但我不希望被定义。我是谁,我要做给你看。”

制片人路晞

导演赵霁则透露制作“现代版”哪吒故事的初衷,是好奇“如果古代的神仙来到现代,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艺术总监龟爷更是在路演最后一站爆料与导演的合作趣事,《新神榜:哪吒重生》与《白蛇:缘起》的制作同时进行时,导演疯狂催活希望能尽快赶出哪吒的概念,龟爷曾威胁道“你白蛇还要不要?”,引发现场观众爆笑不断。

导演赵霁在路演现场分享创作心得

路演现场邀请的业内嘉宾观看片段,《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表示,“挺震撼的,特别是最后一场打戏,手心有汗,有几个镜头我都进入到那个画面里面了。”《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导演陆锦明认为:“追光在动画圈内真是一股清流,他们勇于尝试,真的非常大胆,追车的一段里面有很多技术的细节处理得非常好。”可见中国动画人之间的相互支持。不仅收获业内的嘉宾支持,影片也得到了学术界的肯定,广州美院动画学院院长陈赞蔚表示,“影片也许开创了真正的国漫的一个风潮,是非常棒的创新,不仅是市场上,我相信在学术上也是一个热议的话题。”

艺术总监龟爷

路演现场的惊喜不仅如此,前追光动画人万晋玥、张栩扬也来到广州路演现场,对于此次终于看到成片精彩片段感慨万千,表示中国的观众是非常需要一剂这样的强心针开年。

广州路演合影

粉丝礼物超有心!

哪吒为先锋标志封神之战开启 凤凰剪纸寓意“浴火重生”

西安路演现场,两位追光粉丝为导演赵霁、艺术总监龟爷送出皮影哪吒和剪纸凤凰,并道出哪吒与陕西的独特联系。《新神榜:哪吒重生》从《封神演义》当中汲取创作灵感,《封神演义》里的西岐,就是距离西安不远的岐山,而武王在岐山点兵点将,以哪吒为先锋,正是封神之战开始的标志事件。剪纸凤凰不仅暗含《封神演义》里“凤鸣岐山”的典故,同时也跟电影里的“新哪吒”一样,具有“浴火重生”的特质。

主创收获粉丝赠送的哪吒皮影及凤凰剪纸

件意义非凡的礼物,体现出《新神榜:哪吒重生》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意义,令人对“新哪吒”李云祥大年初一的热血登场充满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