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江山如此多娇》将播 罗晋袁姗姗携手扶贫

2021.01.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采写/二萌)1月6日,罗晋、袁姗姗在京出席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发布会,两人再现剧中扶贫干部形象,携手打响脱贫攻坚战。

《江山如此多娇》将播 罗晋袁姗姗携手扶贫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严在致辞中指出,《江山如此多娇》是一部“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电视剧。该剧聚焦扶贫一线的青春理想,刻画了全国脱贫攻坚中的青春力量。相信该剧播出后,一定能激励青年一代更加热爱如此多娇的江山,为伟大的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湖南卫视“脱贫攻坚三部曲”之一,《江山如此多娇》真正扎根生活,充满泥土芬芳和烟火气息。总制片人肖宁透露,每集片尾后两分半钟的“创作札记”真实记录现实生活中的扶贫干部典型,成为该剧的一大创作亮点。拍摄中,摄影师手提肩扛摄像机,保留了最真实的生活记录感。导演安建表示:“剧组主创把所有的智慧和创作热情都倾注在故事本身,矛盾冲突不断、高潮迭起。作为导演,我很欣慰把《江山如此多娇》打造成为一个‘很好看’的戏。”

《江山如此多娇》将播 罗晋袁姗姗携手扶贫

《江山如此多娇》主演们的出场方式颇有“巧思”,纷纷卸下演员的身份,以剧中角色登场亮相。罗晋和袁姗姗抬着原生态的特产“湘西土猪”亮相,沈梦辰则以喜妹的身份“现场直播”,真实还原剧中情景。罗晋现场还原了剧中“摩托书记”的形象,他直言该剧是同类型中最棒的一部,让自己产生深深的角色代入感,而随后三个月的拍摄经历证明,这是一场最完美的扶贫之旅。袁姗姗则感慨:“非常荣幸能饰演沙鸥这个角色,她是当下90后、95后年轻扶贫干部的缩影。大家都是凭着火热情怀投入扶贫事业,成为这场时代壮举中的中坚力量。”沈梦辰被其饰演的喜妹所感动,“她的家乡情怀令人动容,带领大家一起致富,从她身上看到了农村优秀青年一代的希望。”据悉,《江山如此多娇》将于1月10日20点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