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神奇,她的路人缘就这么上来了

2021.01.07 来源:新浪娱乐

>好像就这两年的事儿,玩直播的明星越来越多,大家乐于把自己放在镜头前,接受各种目光审视。

>但是玩直播的明星越多,尴尬翻车现场就越多。

>有的明星全程假嗨,毫无感染力可言,只剩下聒噪;有的明星沉默不语,半天才说一个字,早早便让直播没了乐趣;还有的明星是什么火就干什么,观众x以为常,甚至能猜到他下一秒要干嘛。

>事实告诉我们,不是所有明星都适合直播,能在直播中出挑的人,必定有两把刷子。

>近期因为直播被热议的女明星,估计绝大多数人都猜不到——孙怡。

>很多人是无意间点开了孙怡的直播,结果看着看着就看完了一整场。而她并没有亮什么大招,只是安安静静做了几个手机壳。

>对,做手机壳。

>没人会想到孙怡做手机壳的直播能出圈,但事实上,真的有很多人会莫名去看。

>首先,“手机壳”这三个字就能戳中一部分人的好奇心,特别是女孩子,几乎对手机壳没有抵抗力。

>其次,做手工这件事太有魔力,好多人喜欢自己做,也喜欢看别人做。

>所以这场直播天时地利人和,不需要绞尽脑汁做些什么,只是在镜头前做做手机壳就火了。

>我去看了孙怡这场直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没有让人觉得不舒服或者尴尬的时候。

>很多画面,都是孙怡低着头在镜头前挤奶油胶、摆装饰品,一丝不苟做手机壳。

>大概做手机壳这件事自带吸引力,我会不自觉地在她挤奶油胶的时候嘀咕“千万不能挤歪啊”、“是不是要换个颜色了”、“这一坨奶油胶是不是没有挤好”……

>特别是孙怡做好一个手机壳,准备对着镜头展示的时候,我都会倒吸一口凉气,心想“手机壳上的小物件千万不能掉啊”,又或者是“奶油胶还没干,千万别碰到哇”。

>就,全身心地参与到这场直播中,恨不得自己也买点手机壳跟着孙怡一起做。

>这场直播另一个让人很舒服的点是,不刻意。

>孙怡全程没有高分贝讲过话,不假嗨、不吵闹,一举一动和平日里与朋友聊天一样。

>当越来越多的明星涉及直播内容,就会发现不可以叽叽喳喳的明星真的好难得,至少不会让人声音过大吵得脑壳痛。

>除了直播内容很招人喜欢,孙怡直播中的小情调也做得很好。

>特意把直播BGM调成了周杰伦的歌单,音乐声音不大不小,《七里香》、《晴天》、《稻香》……经典循环播放。

>有时候孙怡一边做手机壳一边哼唱着周杰伦的歌,有时候孙怡静静做手机壳,网友隔着屏幕哼唱周杰伦的歌。

>孙怡可能一早便知道自己做不来持续亢奋、假嗨的直播内容,索性把最日常的一面搬出来给大家看,结果反倒成了直播中的一股清流。

>孙怡的这场直播很适合一个人吃饭的时候看,那种感觉,与其说是直播,不如说更像是和朋友视频聊天,一点直播中的官方调调都没有。

>有网友说孙怡穿得少,孙怡当即亮出自己的秋衣秋裤,说她其实穿得还蛮厚的,有秋衣秋裤打底很保暖。

>后来又聊起她的过敏体质,说自己打了耳洞,但因为体质问题一直没有完全好,顺带脚聊起她总爱过敏,有时候染个头发也会浑身起疹子。

>那种聊天时的语气,一点也不像明星站在镜头前的样子,更像是姐妹们年终一聚,各自聊起近况,没什么官方措辞,只有烟火气。

>看完孙怡的直播,我才知道这是她微博粉丝破一千万的福利。想说明星如果都能从实际、从自身的爱好出发做直播,估计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翻车现场了。

>直播结束后,我特意去孙怡工作室的微博看了看,果然有手机壳完工之后的返图,还挺像那么一回事儿,我尤其喜欢那个火锅风格的手机壳。

>娱乐圈有时候的确很神奇,我们永远想不到下一个出圈的人是谁,更想不到他们会用什么方式出圈。

>可能孙怡自己都没料到,做做手机壳、哼哼歌、聊聊天……热度就来了。

>其实我觉得究其原因是“性格作用力”吧,本质比较有趣,再加上不做作,就比较招人喜欢。

>既然说到了这里,就顺着再来聊聊孙怡。

>上次孙怡因为日常搞笑上热搜的事情,是去年十月,去澡堂洗澡被人认出来了……

>文案写得也是很接地气:没什么比在澡堂光不出溜被人认出来更尴尬的事情了。

>大家着重感受一下“光不出溜”这四个字,就很灵性。

>孙怡的微博绝对是值得考古翻看的那种,会看得好多“惊喜”,绝对是宝藏级别。

>粉丝说想把孙怡的腿掰下来按在自己身上,孙怡当即转发,“看到这条,感觉腿抽搐了一下……”

>网友说她是鲶鱼系长相,言外之意长得比较高级,结果她的见解是:鲶鱼系长相就是长得像大鲶鱼哈哈哈哈哈哈!

>心很大,不玻璃心,就还挺博好感的。

>以及,没头绳的时候拿数据线当过头绳。

>记录过自己刚睡醒时的美照。

>(注意脸上那一缕生动的睡痕

>最好笑的是,曾经发博说自己撞到了门上。

>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很日常的微博,但是在看到孙怡晒出的图之后,我觉得这就是人撞门的“案发现场”……

>看看,撞门撞得是有理有据。

>孙怡属于那种闷声搞笑的那类人,前段时间她上《快本》尝试反手打台球,结果直接把自己“锁住”。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越想把动作捋顺就越滑稽。

>以至于粉丝倾情献上两张表情包。

>九球天后孙怡,向!你!致!敬!

>然而我们九球天后,哦不,孙怡女士的搞笑时刻还不止于此,更多惊喜就在路上。

>节目中的某一个环节是“看嘴识人”,主持人让孙怡先找董子健的嘴巴,谁知孙怡一秒认出了……刘昊然……

>“这个是刘昊然的嘴欸!”

>何炅认真对孙怡说到,“先找你老公的嘴啦!”

>这一幕就真的很好笑,众多女网友瞬间和孙怡达成了观点上的一致。

>自己老公重不重要先不谈,反正帅气的弟弟永远都重要。

>孙怡这种傻乎乎不作妖的性格真的加持了她的路人缘,再加上她这几年的剧还不错,好评度其实蛮高的。

>最明显的例子是2017年播出的《如果遇见你》。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部剧,要知道这部剧当年拯救了芒果台的收视率,收视率一路狂飙。

>我找到了当时的收视率排行榜,《如果遇见你》高到不可思议,中后期可以轻松破2,和排名第二的剧集几乎是有壁般的对比。

>最恐怖的是,这部剧被湖南卫视播了好几轮,两年之后《如果遇见你》还能有8.7%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央视的《新闻30分》。

>当年豆瓣有一个热帖,是讨论为什么孙怡能在众多小花中杀出一条血路,大家最终总结出了两点。

>一是长相讨喜,不刻薄不苦相;二是演技还行,比较自然。

>首先,演员的长相问题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观众的观看心情,甜甜的长相总归比较讨喜。

>老实讲孙怡不是很美艳的那一挂,但她长得很可爱邻家,很像邻居家长相娇美的小姑娘,长辈们见到总想逗一逗她。

>以及这种长相,极容易和男主角产生CP感,百搭CP脸。

>其次就是演技了。

>公允来讲,孙怡的演技算不上绝佳,但不拉胯。

>《如果遇见你》当年那么火,有一个原因是孙怡笑起来很甜,眼睛弯弯的,讨人喜欢又不会让人觉得很夸张很假。

>哭戏虽算不上炉火纯青,但是不出戏。

>《凉生》时期,孙怡就很会哭了,每次和程天佑的虐心桥段都哭得很委屈。

>孙怡刚刚收官的一部剧叫《今夕何夕》,有一幕是她被身边最亲近的人陷害,眼神转换了好几次,还蛮有层次的。

>一开始是满怀期待地看着对方,然后是错愕,接下来是觉得心痛委屈。

>老实讲,年轻一代的女演员里,这种演技算是过关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孙怡的台词真的值得拿来说一说,没有吞咽,吐字清晰,听得人很舒服。

>从孙怡的直播中也能感受得出来,她本人说话就比较字正腔圆,很大气,所以即便影视剧放原声,她也是能扛起来的。

>之前也看过孙怡的采访,比较真诚,说自己刚入行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更不会演戏,被导演骂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嘴上不说但心里挺难过的。

>我觉得演员,重要的是拥有“耻感”,有了耻感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才会进步。

>今天翻孙怡的微博,看到她还一直留着自己的第一张通告表,就觉得可能一路从小角色打拼上来的人真是会有种不安全感,即便如今已经走到了一定位置,也还是在某些时候会诚惶诚恐。

>但又觉得这种不安全感其实是个好事,有紧张感的人,可能才会不断迈步,才会懂得什么叫感恩过去。

>看了一下孙怡的存货,今年好几部戏待播,其中《你好检察官》是大家比较期待的,还有一部是和张彬彬搭档的《我和我们在一起》。

>这几年孙怡在影视剧上的产量算是比较均衡的,闷着声一直在拍,同时又不会疯狂上综艺刷存在感,从这一点来看,心里还算是有数。

>这两年孙怡的路人缘确实是上去了,大家对她的好感来源于她的不作妖。

>其实从孙怡这次以做手机壳为直播主题就能看出,有的演员真没那么有精力去搞噱头。平时老老实实拍戏,再和大家用最舒服的方式互动一下,反而能收获大众好感。

>一个人走得稳不稳,最重要的还是看自己是否知行合一,想要成为好演员,前提是对自己的职业有敬畏感,对自己的演技抱有“耻感”。

>年轻一代的演员层出不穷,稳扎稳打才能走得更远。

>孙怡,在一步步接近这个目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