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大鹏电影《吉祥如意》曝首支预告 0129上演“不曾遗忘的亲情”

2021.01.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吉祥如意》海报

电影《吉祥如意》海报

今日(1月5日),大鹏导演电影《吉祥如意》发布团圆版预告,这也是影片定档以来发布的首支预告。同时,片方还发布了一款团圆版海报。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喜剧片导演突发奇想,回到东北农村老家,希望将一家人如何过年拍成一部电影,结果遭遇一系列意外。因拍电影而聚齐的家庭成员们,完成了最后的聚会。电影将于2021年1月29日全国上映。

王吉祥的真实家庭写照 “老小孩”的喃喃自语诠释“不曾遗忘的亲情”

电影《吉祥如意》由大鹏导演,讲述一个发生在东北大家庭的亲情故事。在今日发布的团圆版预告中,一开场就是走在雪地的脚步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个声音的主人就是影片的主人公王吉祥。王吉祥爱吃包子,常常把包子馅吃到衣服上,也常常需要家人提醒擦擦嘴巴上的油,自生过一场病后,王吉祥什么都不记得了,智商仿若几岁小孩,还总是念叨着一句“文武香贵,一二四五”。

即使“大脑烧坏没有记忆力了”,王吉祥还记得兄弟姐妹的名字。他嘴里一直念念叨叨的“文武香贵”其实是他几位兄弟姐妹的名字,而“一二四五”则是兄弟姐妹对应的年龄排序。“一二四五”里少了的那个“三”就是排行老三的王吉祥自己。

在预告画面中,随处可见春联、福字、窗花,还有白雪地上鲜艳的红鞭炮皮,夜晚绽放的烟花都让人感受到浓厚的过年气氛。预告中的一场年夜饭上,王吉祥的“归宿”成为家人们讨论的议题。“文武香贵”各抒己见,各执一词,这场争吵在王吉祥对电视的拍打声中转为沉默,预告也在家人们一声“过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的祝福中结束。争吵是真的,爱也是真的,这大概就是中国千万家庭发生矛盾时最真实的写照了。

大鹏导演的私人家庭影像 电影节展映好评如潮被赞“年度期待影片”

同时,片方还发布了一款团圆版海报。海报内容是一家人在拍摄全家福,而前景则是一双拿着手机准备拍摄的手,海报中拍摄者视角和手机屏幕里同时出现的全家福画面,也暗示了影片从镜头内外两个视角展现这个亲情故事的巧妙设置。全家福中,还有一个在人群里稍显年轻的女性,她就是影片主人公王吉祥的“女儿”。在预告中,介绍“文武香贵”时“你大爷”、“你二大爷”、“你小姑”、“你小叔”的“你”正是指王吉祥的女儿丽丽。为何要向丽丽介绍其他家人的名字,丽丽似乎对这家人有些不熟悉?这些疑问都会在影片找到答案。

《吉祥如意》此前曾分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影展上进行展映。观影过后,许多观众在社交网络上留言表示自己看过影片后感动到流泪,“这部电影的后劲有多大呢?看完当晚我什么都没干,光是想想就又哭了一场。”真挚的表达也触及到了观众对自己家庭往事的回忆,“就像看到了我姥姥家的故事,或许过了父母这一代将不再有类似的故事可以讲述”。更有影评人感慨道《吉祥如意》会是今年华语电影中的“年度十佳”;近日,影片还获得了2020年度电影频道M榜颁发的“年度期待影片”,来自观众和权威的好口碑侧面反映了影片的真情感和高质量。

电影《吉祥如意》将于春节前两周1月29日全国上映。春节将近,盼团圆,记得常回家看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