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没有过不去的年》发布“金句”版海报 触发国人集体记忆与乡愁

2021.0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海报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海报

即将于1月15日与观众见面的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发布“金句版”版海报。该片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由国内著名导演尹力执导,吴刚、吴彦姝、江珊、郭涛等实力派演员品质出演。本次曝光的六张海报,展示了六位角色在过年前这段时间的精神状态与内心活动,匹配的金句真挚朴实,激发起国人对春节有关的种种温暖记忆。

金句朴实走心引共鸣 折射影片现实主义底色

本次曝光的六张海报,捕捉到了影片中六位角色在生活中的不经意的瞬间。吴刚饰演的王自亮目视远方,若有所思;吴彦姝饰演的老母亲,身穿围裙、整理家常;江珊、郭涛、刘丹、郭虹饰演的角色,也在各自身处的环境中,或欢喜或忧愁。

海报中的金句朴实无华,却句句戳心。“我们对生活所有的困惑,家会给出答案”简单一句话,道破“家”与“人”的包容互补的关系;“人生就是起起落落,日子总会慢慢好起来的”口语化极强,却蕴含了中国人、中国家庭独有的豁达与乐观;“对于我们最爱的人,不说永远,只说珍惜”暖心而真挚,提醒人们诊视当下,不负韶华。

《没有过不去的年》是导演尹力回归现实主义力作,用普通人的视角,放大社会与时代的脉搏,这组“金句版”海报均取材于生活场景,折射出影片极强的现实主义底色。

书写百姓温情故事 唤醒深藏心底的乡愁

《没有过不去的年》以亲情为主题,通过展示王自亮(吴刚饰)一家人在过年前十几天的生活图景,反映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社会生活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温情之作。

影片选在在1月15日、这个元旦和春节中间的时期上映,无疑是给中国观众一剂强心针。乡愁是现代人对传统的眷顾,作为春节档期重头戏,它的上映,将会激发人们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以及和“过年”有关的种种温暖记忆,触动人们内心深处难以割舍、永不老去的乡愁。

无论是踏上归乡之路的人们,还是坚持一线岗位的,以及各行各业因各种原因不能回乡的人们,都能通过《没有过不去的年》重拾家和亲情的温度。观众借此,可以回忆起春节时期,亲情、友情、爱情、家风、家训等的各种温情故事。

影片将于2021年1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由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凤仪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阿那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复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河北华都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摄制。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