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令人心动的offer》2直面人间真实 法援课题点亮职场微光

2020.12.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腾讯视频出品的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自正式开播以来,由节目内容所延伸的“裸辞”、“捧杀与棒杀”、“向上社交和平行社交”等极具共鸣感的职场话题在各平台引发热议,获得新职场人的广泛关注。在近两期节目中,8位实习生们迎来公益法律援助的分组课题,赋法律以温度感。《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在此所展现出的法律责任感,也为这份真实的95后职场图鉴增添更多元的内涵。

《令人心动的offer》2直面人间真实 法援课题点亮职场微光

从家长里短到残酷真实,实习生法援展露温暖“职场力”

节目课题实践的进程过半,实习生们在《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的第七、八期中将在带教律师和资深法律援助律师张玉霞的陪伴下,分组完成为期三天的公益法律援助课题,将视线聚焦于普通人的心酸苦辣。从法律咨询中心答疑到接到公益法律援助项目课题,对于法律的认知也从课本中那些跨国并购、连环凶杀等遥不可及的想象落地到现实可及的人世间:李晋晔詹秋怡组的工伤赔付案和何旻哲朱一暄组的入职贷款案触碰到职场的艰辛,王骁赵南希所面对的长租公寓暴雷更是让初入职场的95后颇有共鸣,而王颖飞刘煜成遇到的家庭赡养纠纷案也让我们陷入了更多情与法的思考。

《令人心动的offer》2直面人间真实 法援课题点亮职场微光

从资料梳理、法律分析、到专业谈判,而实习生们在这一次课题中将会直接面对形形色色不同身份的社会角色。在法律援助的过程中,他们不仅要在法律的专业层面寻找最优解,更要结合当事人的处境进行思考和沟通。维护法律尊严也不失情理温度,继第七期李晋晔詹秋怡和何旻哲朱一暄帮助当事人达成诉求之后,剩余两组实习生王颖飞刘煜成、王骁赵南希也将在今晚的节目中交出答卷,公益法律援助的故事让那个看起来残酷的职场变得温暖而真实。

公平与正义并行不悖,95后新职场人初心点亮人间微光

在公益法律援助过程中,实习生们通过具体法援经历以案释法,得以重新审视他们作为律师的那份职业初心。正如杨天真所说:“职场成长每时每刻都在,但对于这几位实习生来说,法律援助一定是他们职场路上很重要的一个成长节点,也是探究职业初心与职业责任的时刻”。而飞行嘉宾李雪琴和做过法律援助的实习生丁辉也将和坐在观察室内的加油团一起,为法律援助中所涉及的法律内容做补充和思考。课题内外,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用自己的力量为那些需要正义的普通人搭建法律的桥梁,追求每个人在法律面前的平等。同时,作为职场观察类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也在探讨法律专业知识之中关联现实的社会议题,传递深入而有价值的多层次的思考维度,展现出为社会服务的责任意识。

《令人心动的offer》2直面人间真实 法援课题点亮职场微光

争取令人心动的offer需要的是每一位新职场人成为微光而不仅仅是微光,初入职场的他们正在以自己的力量和温度去坚守着属于他们的职场初心。《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节目已于11月11日起在腾讯视频起全网独播,每周三20点会员抢先看,每周四20点免费看,呈现95后职场新人面临的真实职场,也在见证他们不止于此的成长,一起期待实习生们接下来的表现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