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编剧汪海林回应郭敬明道歉:大众是否接受,历史是否接受?

2020.12.31 来源:凤凰网娱乐

31日凌晨, 郭敬明正式向编剧庄羽就抄袭一事道歉。随后,曾参与抵制郭敬明的编剧汪海林回应表示,“道歉当然要欢迎,但社会各界也要反思,纵容错误要不得。”“我要说的是,首先是庄羽是否接受,然后是大众是否接受,最后是历史是否接受。”

汪海林指出,郭敬明道歉是因为“一期节目被推迟”,因为社会没有对他们动过真格,才让他们一直逍遥自在。

汪海林说:“他们是个人问题,业内一些机构一些人是非模糊,平台、资本唯利是图没有底线,形成不道歉十几年照样呼风唤雨的局面,这样的大环境小环境更令人唏嘘。我不说什么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话。我要说的是,首先是庄羽是否接受,然后是大众是否接受,最后是历史是否接受。”

最后,汪海林表示,还在等待于正的道歉书。

编剧汪海林回应郭敬明道歉:大众是否接受,历史是否接受?

据了解,12月21日,编剧余飞、宋方金等发布111位编剧、导演、制片人、作家的联名信,抵制抄袭劣迹的于正、郭敬明出现在综艺中进行话题炒作,呼吁对相关节目做出修改调整,不给抄袭剽窃者提供舞台,将他们从公众媒体中驱逐出去。联合署名的还有琼瑶、冯元良、高群书、董润年、李正虎等。

22日,编剧宋方金发布第二批联名签署名单,新增程青松、唐尧、李亚玲、乔冰清、王军、薛晓路等45名影视行业从业者。

抵制事件后,由于正担任导师,原定上周六晚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我就是演员3》宣布延期播出。虽然节目组并未公布延期原因,但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是和众多影视人的抵制有关。

汪海林全文:

我的态度是:这么多年不道歉,还能过得春风得意,怎么批评怎么劝说都不听,只一期节目被推迟,足以让他们思考人生。可见,社会没有对他们动真格的,才让他们觉得可以一直逍遥自在。通过道歉书,我第一次知道,《梦里花开知多少》的非法收入一直还在小四那儿,今天才说要赔给庄羽,或者庄羽不要他就做慈善。这话一出,庄羽也不好办吧,她是要还是不要呢。

道歉当然要欢迎,但社会各界也要反思,纵容错误要不得。他们是个人问题,业内一些机构一些人是非模糊,平台、资本唯利是图没有底线,形成不道歉十几年照样呼风唤雨的局面,这样的大环境小环境更令人唏嘘。我不说什么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话。我要说的是,首先是庄羽是否接受,然后是大众是否接受,最后是历史是否接受。

对于郭敬明来说,他做出了明智的选择,虽然有点晚。

现在,于正可能有点窘,给他一点时间吧,我在等待,等待着他的道歉书和给我的律师函,时间不分先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