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同一屋檐下》点映会,邓紫棋直呼“吃瓜腰不疼”,魏大勋选择与陌生人合租

2020.12.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12月26日,由优酷出品的纪实性追更式综艺《同一屋檐下》在上海举行点映会,六位明星观察员邓紫棋、陈建斌、魏大勋、李诞、曾可妮、杨笠出席。

《同一屋檐下》用105天打造合租青年的生活样本,6位素人嘉宾展示的除了情感话题,还有独属于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困惑与成长阵痛。

“我基本每天到拍摄现场就都只有一张纸,写的是所有素人的行程安排,除此以外全部线索都是真情实感发生的。”点映会现场,节目总导演黄斌提到。

点映会上,一出因“吃饭后谁洗碗”的终极问题让小屋里第一次有了纷争与矛盾,究竟是该为坚持原则的行为叫好,还是该对“强控制欲”的室友敬而远之?这场纷争也让《同一屋檐下》的观察室中金句迭出,邓紫棋、陈建斌、李诞、杨笠……人人都是“生活哲学”的输出达人。

“洗碗事件”中究竟谁对谁错?魏大勋直言答应洗碗但又没洗的素人嘉宾“不仗义”,“那有一天我也去工作了,会有人给我洗碗吗?”但陈建斌就觉得这是“性格悲剧”,“生活里没有那么多大事儿,生活里全是鸡毛蒜皮,你要这么弄下去没法儿过了!”

在邓紫棋看来,可能只有“中庸之道”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太坚持就没有人情味,但也不能默默帮她洗了不告诉她这是你的责任,‘我今天只是帮你做这个东西,不代表我纵容你。’”

作为《同一屋檐下》所有故事的第一批观众,邓紫棋、陈建斌、魏大勋、李诞、曾可妮、杨笠都直言在观察室里“吃瓜吃到饱”。有趣的是,点映会现场,六个人在观察室内观看节目时的“表情包”也被密集放出:邓紫棋边看边将手中的耳机转到飞起、陈建斌仿若“入定”、魏大勋变身“天线宝宝”、李诞边笑边挠头、曾可妮“霸总上身”、杨笠祭出“麻花腿”……

自称“吃瓜少女”的邓紫棋还高呼“吃瓜不腰疼”,甚至将节目中的“瓜”进行了分类,“吃过一些浪漫的瓜、愤怒的瓜、还有‘怎么这么傻’的瓜,情商怎么低成这样。所以我们六个人每次聚在一起,都期待能吃到各种各样不同的瓜。”

采访环节中陈建斌坦言自己不是“入定”而是“完全被剧情吸引到出神”,“从普通的观众变成了吃瓜群众”,李诞则直言他跟魏大勋将《同一屋檐下》冠名为“大型悬疑类情感真人秀”,“悬疑的,你完全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

精编版样片中,大学在读的素人女嘉宾坚持为梦想打拼,但因为表演不到位在排练话剧时受到老师批评。类似这样成长中的艰难,邓紫棋同样经历过。

现场她回忆,16岁自己刚出道两个月时,在广场上的一次表演被经纪人“骂”,“台下大概200个观众,我唱了45分钟要唱10首歌。我唱完下台还觉得自己唱得挺好的,结果刚下台就被经纪人骂了一顿,说我穿着高跟鞋那么不自然,歌与歌中间怎么串联也不会,就好像在上面唱了45分钟卡拉ok。”第一次出场就被骂哭,但她也没有放弃,“就一场一场努力去改变”。

活动现场,魏大勋被问及“想和朋友还是陌生人合租”,他直言自己如果一定要选择合租宁愿与陌生人同住,“和陌生人更容易讲原则,该说的都说好就会比较舒服。”当然,如果一定要跟朋友合租,他会选择跟朋友“先小人后君子”,“合租前先把该说的说好,都是为了以后不破坏两个人的感情,就怕都‘含蓄’,含蓄到最后有一天可能就只好‘散了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