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这么烧脑,感觉就要裂开了!

2020.12.28 来源:新浪娱乐

>毫不夸张地讲,我被一段热血发言圈粉了。

>《巡回检察组》中检察官冯森对着已经“走得太远”的熊绍峰,慷慨激昂地发表了关于“每一个检察官应该具备的胆识和勇气”的看法。

>整段台词铿锵有力、振聋发聩,简直不要太燃。

>不光是我,网友们也都“热”起来了↓

>研究后才知,原来这一整段长达5分钟的台词,竟是于和伟的原声台词,老戏骨就是老戏骨,台词力满满。

>金句制造机冯森和台词功底满分的于和伟真是适配度满分!

>没错,要说的就是《巡回检察组》这部剧。

>这部讲述新时代检察官维护人民的正义和法律权威的剧,可谓是我最近的精神支柱。

>既是下饭必备,又是睡前科普,消除疲惫缓解烦闷冷静镇定,全靠它↓

>开头讲到冯森对熊绍峰的热血讲话,他之所以要说这番意味深长的话,那是因为在最近的剧情中,种种不利信息矛头都指向了熊绍峰。

>特别是刑满释放人员李大眼斩钉截铁指出熊绍峰就是涉及监狱外围“掮客减刑”的关键人物——“甩棍”。

>“甩棍”是谁呢?

>简单粗暴的解释,他即是专门收钱办减刑这条灰色产业链的老大。

>比如黄四海的频繁减刑立功,就离不开“甩棍”的背后运作。

>传说中的“甩棍”,在政法系统盘踞极深,在检察院、监狱都有关系,能够互通监狱内外,也能够操纵立功减刑,可见身居要职。

>熊绍峰在黄四海的减刑问题上,审查不严的问题已经可以确定了,是不是还牵扯到更严重的违纪问题,目前还不好说。

>但,省检察院纪检组已经开始调查他了。

>可见,冯森对这位同僚的“提醒”、“敲打”之意已经不言而喻。

>监狱外围的灰色产业链“掮客减刑”是最近的观剧要点,而《巡回检察组》也很真实的展现出了监狱中的犯人群像,几个主要犯人都各有特点,且一身秘密。

>东川首富黄雨虹的儿子黄四海,名义上是以过失杀人罪入狱,实际上在案件的裁定上存在很大问题。

>黄四海虽然人在监狱里,却能遥控指挥监狱外的事情。

>也正因为自己的背景黄四海有恃无恐,欺压别的犯人在监狱当老大。

>例如给犯人钱伟民的床上扔屎↓

>制造混乱害胡大军母亲腿骨折等等↓

>胡大军本来是监舍老大,自从母亲出了事,彻底怕了黄四海的手段。

>从此成了黄四海的走狗,替他出面教训别的犯人。

>比如给一直不服黄四海的米振东各种找麻烦,饭里吐痰↓

>群殴↓

>黄四海只是前菜,要说迄今为止全剧最让人捉摸不透的犯人,还要属米振东。

>他虽是犯盗窃罪入狱,但他并不是一个没有底线的大奸大恶之人。

>作为是沈广军“被打”骨折案的现场目击者,米振东在三次提审中,无论罗欣然如何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都始终三缄其口。

>他是因为怕?这背后又有什么隐情?

>另一个疑点,他似乎还对黄四海有着极大的仇恨。

>一个看似普通罪犯,却跟几起案件都有关联,而冯森在米振东家的书里,也好像发现了什么秘密?

>不愧是全剧最令人看不透的人物,这烧脑的剧情,吃瓜群众真·琢磨不透啊。

>沈广军,也是有故事的犯人之一。

>因为2年前的“九三零杀人案”,虽然已被判死缓,但他本人拒不认罪,还在监狱各种“作妖”,利用监狱走道上监控探头的死角,制造了一起“狱警伤人”案。

>使得狱警郑锐停职审查,并调离了原监区。

>然而他的计划还不止于此,他真正的目的是重新审理“九三零杀人案”。

>“九三零杀人案”作为全剧的引子,牵扯出了豪庭夜总会车祸、苗苗失踪案、黄四海杀人案、张一苇被陷害案等多起恶性犯罪事件。这些案件案件和人物正在逐渐形成一个层层交错的闭合结构,背后隐情巨大,逐渐暴露出官商勾结、司法系统内部腐败等一系列问题。

>为了让大家了解所有关键人物之间的关系,以及他们背后的恩怨纠葛,编剧余飞特别绘制了《巡回检察组》人物关系图,把本剧主要人物复杂的关系做了注解↓

>40+个关键人物啊,常规剧集是“一条线”,《巡回检察组》这是把整个社会的横切面端到了观众面前,这是要逼疯谁啊!

>密集的信息量和快速推进让人目不暇接,感觉自己的脑容量都不够了,小编已经自行手动整理观剧笔记,复盘案情了。

>求冯森借我一双慧眼,让我找出谁是背后的Boss。

>说到于和伟,这次他真的太令人惊喜了。

>于和伟饰演的冯森作为破解“930杀人案”的双面“奇兵”,不仅成为“破案担当”,更是搞笑担当。

>冯森前期出场,化名郑天明,胡子拉碴,邋里邋遢,自称“平趟公检法”、“海平铲事官”,

>上房掀瓦,追踪线人,不按套路出牌,冯森说是检察官,但更像“侠士”。

>文能巧舌如簧,让老太太胡雪娥赌上为儿子翻案的最后希望;

>武能在城市优雅追逐“跑酷”,一招“白鹤亮翅”惊呆多少观众。

>于叔这次又是“剧抛脸”。

>后期冯森终于摊牌“不装了”,形象、气质都跟着大变。

>切换成一身正气、无所畏惧的巡回检察组组长,也毫无违和感。

>尤其是冯森说,“没有一颗好牙,啃不动老子这颗铜豌豆”时,当代检察官面对威逼利诱无所畏惧、正义凛然的形象被于和伟诠释的真的太有感染力了。

>前期喜剧元素的加入,让自带神秘感的冯森更加生动可信,后期回到熟悉的正剧角色也并不突兀,这绝对是需要考验演员演技的。

>就连官媒都忍不住手动点赞↓

>另外,为了让观众进一步理解巡回检察制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等“官方”也亲自下场科普↓

>《巡回检察组》全体主创、中国政法等知名大V积极参与转发,剧中省政法委书记张友成开会“倾情”讲述“巡回检察制度”。

>难怪冯森前期能调动检察院、公安、监狱等多方面资源,原来他就是“钦差大臣”啊。

>真的有被科普到。

>不难发现,《巡回检察组》跟以往的主旋律剧相比,悬念感更强。

>全剧多个案件环环相扣,线索铺设较多,每起案件都是错综复杂,人情法理交织碰撞,麻烦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将观众一步步带入“迷宫”:

>沈广军“被打”骨折的真相是怎样的?他的侄女苗苗真的失踪了吗?

>郑双雪还会为了儿子,出哪些“昏招”?

>黄四海是不是能受到应有的惩罚?

>张一苇在狱中又会与黄四海会发生什么纠葛……

>疑窦阴霾丛生,不到最后一刻,很难看出结局,这样的作品在“一眼望到头”的国产剧中确实少见。

《巡回检察组》可以追起来了,另外友情提示大家,追这部剧真的一集都不能落下,且每个细节都要认真看哟。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