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海上迫降场景拒绝“造假”,林超贤豪掷千金买真飞机

2020.12.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两部作品相继大爆,让导演林超贤成功跻身顶级动作片导演行列。从最早一部获奖作品《野兽刑警》,到最近的《红海行动》,在电影的呈现上,林超贤似乎从未让观众失望。2020年,林超贤带来了全新题材的电影《紧急救援》。

对于新片《紧急救援》的筹备,在接受凤凰网《非常道》的专访时,林超贤坦言这个作品花了自己5年时间去构思:“一直在想怎么可以出乎意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所以这一次想的场景都是非常新鲜的,在我们华语片里面去看这可以说种灾难程度是首次呈现。”

好的电影来自于真实的体验,林超贤称自己习惯于从真实、现实里面去寻找电影加工的方法。“可能我们不是每一件事都能拿出来去作为电影的一些基础,但是我觉得去理解,去了解所有的东西,是我们必须的。 “林超贤调侃电影拍摄完后,他们编剧团队对救捞事项已经十分熟悉。

海上迫降场景拒绝“造假”,林超贤豪掷千金买真飞机

林超贤透露,参与拍摄《紧急救援》的演员都需要提前两个月接受特训。“差不多在开拍前两个月就去不同的基地去学不同的东西,开拍的时候也继续锻炼体能,或者潜水,可以说是边拍边继续练,练到拍完的最后一天。”

海上迫降场景拒绝“造假”,林超贤豪掷千金买真飞机

在一场飞机迫降到海上的戏里,虽然搭景可以搭出一个1:1比例的飞机,但林超贤认为这种真实感还不够。“我们真的去美国拉斯维加斯买了一台飞机,一台民航机,从拉斯维加斯运到墨西哥去拍。“真实的布景里面,演员的表情也会更真实”,林超贤说:“那个真的飞机确实让他们有一种真的拯救一架飞机里面的人的感觉。”

在灾难题材的影片中,过于追求真实和细节,往往会增加拍摄难度,也会触发更多意外和危险。为了避免危险,许多海底的戏林超贤会亲自拍摄。“基本上所有的水底的戏都是我自己去拍,而且跑到飞机里面的都是我自己去掌机,因为问题就是我知道很危险,我必须要在一个短时间里面要抓到我想要的东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