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紧急救援》四大看点揭晓 彭于晏辛芷蕾致敬英雄

2020.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42      建议WIFI下打开

《紧急救援》推广曲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救援机器》MV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华语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正式公映,上映首日电影《紧急救援》收获好评如潮,真实感人的救捞人故事在网络掀起阵阵热议,获封“2020年末绝不能错过的超级英雄大片。”影片中震撼人心的四大海上救援场面倍受赞誉,被评为“刷新了华语电影工业新高度!”

与此同时,影片释出由亚洲爱乐合唱团演唱的推广曲《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救援机器》。虽然歌名说的是“没有感情”,但歌词却将中国救捞人对海上救捞工作的热爱和对亲人家庭的歉疚融入其中,铿锵有力的合唱给人以慷慨激昂之感,唱出了“中国超级英雄”无与伦比的勇气和难以言表的柔情。推广曲一经发布就在网络上引起广泛传播,来自各行各业的网友自发参与其中,积极创作出各个版本的推广曲,引起讨论声潮不断。

看点一:取材真实!让观众看见海上守护神的力量

电影《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救援事件,是华语电影首部海上救援题材,同时也是首次聚焦“救捞人”群体,导演林超贤《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后,继续打造的又一超级英雄大片。提起拍摄初衷,林超贤多次强调是因为真实救援事件“过于震撼!”这种震撼促使林超贤从影片故事呈现到救援场面的拍摄始终坚持“真实”的创作原则。

从构思到影像,电影经历了5年的筹备与制作,与林超贤之前作品不同的是,电影《紧急救援》不仅仅表现了救捞人在狂风巨浪中出生入死拯救人民生命的惊险过程,更是刻画了他们普通人的一面,他们工作背后的无奈与最真实的生活都在影片中首度出现。影片四大救援皆取材自真实救援事件,两大人物角色也在现实中有原型可考。

彭于晏所饰演的高谦队长,原型是中国300饱和潜水第一人胡建,辛芷蕾所饰演的方宇凌,原型则是中国第一代女搜救直升机机长宋寅。聊起角色原型,彭于晏曾表示:“《紧急救援》拍摄期间无论难度多大始终坚持实景实拍,这部电影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和真正的英雄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再难拍的戏永远都可以NG重来,但他们的救援人生永远没有NG。”

看点二:中国超英大片!四大海上救援场面比肩好莱坞大片

凭借《湄公河行动》与《红海行动》,林超贤导演已经是无数影迷心中的“动作戏之王”,全新力作《紧急救援》将会继续延续林氏风格,提前观影的电影发烧友曾评价影片与林导之前的作品相比“有过之无不及。”触目惊心的油井平台爆炸场面,点燃热血的海陆空通力合作救援,《紧急救援》将为观众呈现一场颠覆感官,震撼人心的视觉体验。导演林超贤对新作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他表示:“电影《紧急救援》其实在做一部好莱坞级别的电影,我希望在质量、声画的呈现上都能达到全新的层次。”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曾透露,“从难度来说,这是我从业36年挑战的最难的电影。影片所讲述的四大危机,每一个都可以单独成为一部电影,但《紧急救援》把它们融入到了一部电影里。再加上林导的拍摄方法永远以真实为主,可以说用光了我毕生的拍摄经验!”除此之外,电影《紧急救援》此次幕后班底由好莱坞制作团队与林超贤金牌班底同心协力挑战新题材,将为观众呈现颠覆感官、震撼人心的中国超英大片!

为了展现曾震撼到林导的真实海上救援现场,《紧急救援》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仅用真正的飞机搭建了“客机在海面迫降”的场景,实际拍摄时更是在现场真实爆破炸燃!彭于晏、王彦霖等演员无替身实景实拍,这一切都是为了展现中国救捞人在直面生命危险时最英勇的一面。

导演林超贤多次强调,只有把演员放进真实的救援环境,他们给出的反应才最真实,这些反应不是演的,是下意识的才是对的。因此导演及整个团队开拍前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救援场景的绝对真实和所有演员的拍摄安全。除此之外《紧急救援》中所呈现的水下救援戏份更是一大亮点。为了挑战全世界公认最难拍的水戏,整个团队更是奔赴墨西哥,启用电影《泰坦尼克号》拍摄所使用的水上影棚,导演林超贤和监制梁凤英率领金牌团队和好莱坞专业团队一起“啃下这块硬骨头”。

在导演林超贤坚持真实的基本原则上,整个团队设计了无数个“推翻重来”的方案,保证所有水下场景的拍摄与安全,力求在大银幕上呈现身临其境的海上救援。电影《紧急救援》追求真实、极致的拍摄,打造华语电影工业化的全新高峰,从各个维度来看,都绝不输好莱坞电影。

看点三:传递温暖与勇气!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救援小分队让你笑泪齐飞 

值得一提的是,与林超贤过往作品相比《紧急救援》不仅仅呈现动作场面的极致,在影片情感表达上更是具有全新突破。主演彭于晏和王彦霖曾与不少真实救捞人一起训练感受救援工作,彭于晏坦言工作中的救捞人就像一个“武林高手”,但私下了解到他们其实很不易,遇到危险时常常会瞒着家人,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心里的难过和委屈都会藏起来。《紧急救援》首度聚焦救捞人背后的故事,将从亲情、友情、爱情三个维度展现这群有血有肉的海上英雄。

12月16日,在北京点映现场,众多明星好友在观影后为影片发声站台,演员张译直言观影感受让人同时感到震撼与温暖:“这是一部主人公窒息,我们也跟着呼吸困难,主人公高兴,我们也跟着开心的电影,在2021年即将来临的时候给了我们奋起的勇气。”与此同时,不少观众在观影后也更是直言观影过程就像在坐过山车,让人哈哈大笑后又会失声痛哭!无论是救援小队队长高谦与儿子聪聪一同面临的巨大转变,王彦霖、蓝盈莹这对“催泪”情侣之间的遗憾错过,还是辛芷蕾饰演的女机长方宇凌在救援时和生活中的“反差萌”,《紧急救援》将用最生动的救捞人故事让你笑泪齐飞。

看点四:挺身而出!用电影的力量向中国超级英雄致敬

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每个人都期望收获更多面对生活的勇气。以往,观众曾在大银幕上看见中国消防员、英雄机长、警察等平凡英雄的故事,但鲜为人知的海上救捞人也是在用血肉之躯守护生命安全的超级英雄。在《紧急救援》之前,从未有人关注过这群英雄,这也是电影《紧急救援》诞生的意义,所有主创拼尽全力用电影的力量向中国超级英雄致敬。他们不是具有超能力的英雄,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护生命。

事实上,这一年超级英雄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今日影片所发布的推广曲《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救援机器》更是送给生活中每一位超级英雄。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在发布后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不少观众代入自己的职业进行改编传唱,网络上改编版本频现,引起讨论声潮不断。作为年末最燃的热血动作大片,《紧急救援》是一部聚焦英雄、致敬英雄的电影,值得每一个观众去影院看见真正的英雄力量。从四大海上救援场面到真情实感的救援故事都是在向所有观众传递最核心的信念:当我们为生命拼搏到最后一口气,那一口气,就是勇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