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欧洲电影奖颁奖 丹麦电影《酒精计划》拔得头筹

云猫猫 2020.12.14 来源:1905电影网

《酒精计划》海报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2月12日,欧洲电影奖公布了获奖名单,最终丹麦电影《酒精计划》拔得头筹,拿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4项大奖。而《温蒂妮》的女主角葆拉·贝尔则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奖。

《酒精计划》由丹麦名导托马斯·温特伯格执导,麦德斯·米科尔森主演。讲述了一个名叫玛德的中年老师,与他的哥儿们偶然得知一项理论,主张人类体内本来就存在微量酒精,若能适时买醉,必能恢复元气,活力加倍。这群大叔于是展开酒精计划,效仿邱吉尔与海明威,每日喝了再喝。微醺的马德迎来重生,酒精不仅让他彻底摆脱以往的压抑沉闷,说话变得风趣倜傥,连学生的成绩也为之带动。但这项禁忌的实验,却终究走向了失控的境界。

《酒精计划》剧照

此外,本片还将代表丹麦征战美国的奥斯卡。在原计划中,本片将会在今年的戛纳首映,但因为新冠疫情,直到9月才在多伦多展映,并在圣塞巴斯蒂安影展一举让四位男演员同时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的殊荣。

而《温蒂妮》则是一部有着玄幻风格的影片,女主角温蒂妮是一名城市发展局的顾问。她的现任男友忽然提出分手,此时一个古老的诅咒似乎正要应验。中世纪的传说里,温蒂妮是水中的精灵,倘若与她们结合的男人背叛了她们,她们就会杀死男人并回归水中。电影的女主角想要抵抗这一诅咒,故而离开了柏林。随后,更加诡异的事就发生了。

2020欧洲电影奖主要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酒精计划》

最佳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

最佳男主角:麦斯·米科尔森

最佳女主角:葆拉·贝尔

最佳编剧:托比亚斯·林道赫姆、托马斯·温特伯格

最佳纪录片:《科莱采夫》

最佳首部电影:《索莱》

最佳喜剧片:《抓狂演训班》

最佳动画片:《何塞》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