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赤狐书生》与年轻人"共舞" 江志强坦露影人心声

今日影评Mtalk 2020.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赤狐书生》与年轻人“共舞” 江志强真诚坦露影人心声

1905电影网专稿 小胡巴与《赤狐书生》的梦幻联动,触动你了吗?

电影《赤狐书生》讲述了狐妖白十三看中了书生体内的仙丹,本想取丹成仙,却意外和书生成为朋友的故事。该片宣发主打年轻观众,“赤狐书生仿妆大赛”“赤狐书生狐狸舞”“赤狐书生游园会”等话题阅读量超10亿,主角变装视频引发全网模仿。

据悉,该片观众画像中29岁以下观众超7成,20~24岁是主力。那么,除去花式宣发电影,《赤狐书生》该如何与年轻观众共舞呢?

本期《今日影评》特别邀请电影《赤狐书生》监制江志强,一起聊聊这部新上映的影片。

Part.1

从主演阵容李现陈立农,大约就能看出,《赤狐书生》是一部拍给年轻人看的电影。

“目前他们是(电影制胜的)法宝”,江志强坦言,“他们两个很厉害,我从没做过现场这么疯狂的路演,这两位演员太有人气了”。

在电影频道“直击金鸡奖”融媒体直播期间,李现摸摸已简短的头发,以为自己发型乱了,这一小小的可爱举动,立刻助他登上了热搜。

“我们这次运气比较好,找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没这么厉害”,江志强说,“他们俩试戏的时候,看起来就很搭配,我们叫CP感”。

片中的女主角哈尼克孜,则凭借高颜值打动了主创团队,“她一进来,我们就觉得她演古装一定很漂亮”,江志强回忆道,“(选角时)有很大考量是为了取悦年轻人,争取他们回电影院看电影”。

除去演员阵容,其“双男主”角色关系的设置,也为这部电影引来了极大的关注。

如今,“双男主”在电影市场上很受欢迎,影片《赤狐书生》讲述的故事主线就是两个年轻人结伴而行,最后成为了最好的朋友。“这个电影主题要一个很漂亮的壳去支撑整个戏”,江志强说。

片中,两位男主角的性格造型都十分可爱,用年轻观众的话说,他们两位都有点“中二”。

对此,江志强表示,虽然这是个古代造型影片,但是人性的部分没有变,所以编剧就把“中二”的态度放进了片中,希望两分钟内把观众带进电影。他补充道,“我看到观众真的笑得非常开心,哭得也很厉害,这个感觉很好,我自己很满意”。

Part.2

“3年赶考,5年模拟”,《赤狐书生》12月4日登陆院线,首日票房、排片、场次均位居同档期第一,上映两天即票房过亿。但可惜的是,影片后期票房涨势乏力,豆瓣开分5.5分,有网友评论“这就是个流量电影”“低配版《捉妖记》”。

这值得曾连续担任电影《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并因此享誉国际的江志强如此真情实感的“朋友圈”吗?

“冒险,非常冒险,很多人叫我不要拍”,江志强直言,“但我拍电影跟平常人不一样的地方是我没有那么计算,我就是看到剧本以后,被里面的故事、人物打动”。因此,无论是成功与失败,他都想继续尝试理解不喜欢电影的(观众)到底不喜欢哪个地方,“我下一部电影可以拍得更好”。

实际上,从《闪光少女》开始,江志强就向年轻观众抛出了橄榄枝,但该片票房却不甚理想。

面对如此质疑,江志强表示“电影票房好不好,从来都不会打击我”。他回忆当时与《战狼II》的排片之争,“所有的场次都被抢光了,但不等于我们拍了一个不好的电影,今天说不定谈论《闪光少女》的人比《战狼II》还多”。

“但拍了一个烂片,就对我打击很大;没人谈论,也对我打击很大”,江志强补充道,“肯定不会因为票房不好,以后就不敢拍年轻人的题材,因为说不定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还是有年轻人去看这部电影,还会为我们高兴,为我们打气,而这个对我们而言收益更大”。

前几日,一张江志强在路演过程中,背着双肩包刷手机的照片引发了众多关注,有文章形容他“特别不像一位老板,永远都风尘仆仆”。

“我确实不是一个老板,我是一个电影人,是一个制片人,我的责任就是把电影拍好”,江志强回应道,“我很爱做这件事,我身体觉得很累,但脑海中很快乐,拍好一部电影,等于把自己的孩子养大,现在(它)马上要进入社会,很紧张”。

“欢迎大家批评我的电影”,节目最后,江志强诚恳地说,“愿意花时间写一个批评,我是很感动的,当然这得是合理的批评了”。

“我觉得自己还拥有18岁的动力,我会更努力地拍出更好的年轻人电影给你们看,这是我的愿望,更是我的努力,我要做到”,江志强说。

文/东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