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搓澡技术哪家强?《沐浴之王》主创走进山东蓝翔

2020.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沐浴之王》济南路演现场

1905电影网讯 提前贺岁,洗掉烦恼!喜剧电影《沐浴之王》全国校园路演抵达济南站,导演易小星携演员沈南现身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致敬匠人精神,并灵魂发问“搓澡技术哪家强”,笑果十足。

易小星沈南搓澡battle欢乐十足 

沐浴文化博大精深南北方各具特色

喜剧电影《沐浴之王》聚焦中国传统沐浴文化,讲述了彭昱畅饰演的肖翔意外失忆后,从公子哥变为搓澡工,并在乔杉饰演的周东海的指导下苦练搓澡技艺,想要成为一代“沐浴之王”的欢笑故事。

在路演中,作为湖南人的导演易小星和作为东北人的沈南,以“南北沐浴文化battle”的形式给大家普及了南北沐浴差异,“北方叫搓澡,南方叫冲凉”、“男生搓两面,女生搓四面”、“扬州的南派搓澡讲究八轻八重八周到”等知识点让人大叹中国沐浴文化的博大精深。

导演易小星与沈南

事实上,易小星当初决定拍摄《沐浴之王》,正是希望借此向观众展示搓澡的文化和精神内涵,不仅洗去身体上的泥灰,更让人获得精神上的放松与解压。

粉丝提问

易小星蓝翔校园解读匠人精神 

正能量温暖激励全场

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路演活动中,导演易小星谈及对匠人精神的理解,坦言非常敬重钻研技术、吃透专业的匠人,电影里也通过乔杉饰演的搓澡大师角色致敬了匠人精神。据悉,看似简单的搓澡,其实大有学问,导演甚至用拍功夫片的手法将其精妙之处呈现在大银幕上,必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导演易小星

交流互动中,有挖掘机专业的同学表示,十分期待在《沐浴之王》中看到白客张本煜柯达刘循子墨等万万兄弟合体,亦有美容美发专业的同学祝电影票房大卖,“这样叫兽就有钱去植发了”,引发现场爆笑。最后,导演易小星问大家“搓澡技术哪家强?”众人齐声高呼“1211《沐浴之王》”,将现场氛围推至沸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