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演员论坛 柳岩劝陈学冬关晓彤参加演技类综艺

柯诺 2020.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是时代的印记,演员是电影的窗口。11月28日,由电影频道今日影评Mtalk与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演员论坛《我和我的角色》在厦门举行。

表演艺术家谢芳奚美娟,本届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演员大鹏柳岩,青年演员关晓彤陈学冬,制片人陈祉希和编剧史航等来到论坛现场,共话演员表演力量,论坛由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主持。

“我和我的角色正起航”,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演员奚美娟为论坛发表致辞,她表示:“演员职业和表演专业构成一个需要不断求进的特殊行业,每一代人所处的社会大环境的不同,其本质都会潜移默化地投射到艺术作品中来,角色身上的气象也逃不过每一个时代和社会大环境的影响,因此我也告诉自己要尽量保持一颗敏锐的心,不断提高自己的追求和自觉。”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现场分享了她在代表作《青春之歌》和《早春二月》中的表演感受,她认为演员要找到合适的剧本和角色,要始终保持一颗初心。谢芳也为中国电影发声:“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最爱看的就是中国电影!”引发现场掌声雷动。

演员能不能靠流量?演技类综艺是不是在消费演员?演员参加演技类综艺目的是否纯粹?演员能不能靠团队?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演员究竟靠什么”展开多个话题进行圆桌讨论。

谈到近期热播的演技类综艺,陈学冬称参加这类综艺存在风险,“这是一个综艺不是一个影视作品,我没有花费一年或几个月沉浸在一个角色,而是在两三个月的时间里面演5、6个角色,我想让自己做好准备去迎接一个作品。” 他表示自己更喜欢生活类综艺,从生活中汲取表演经验和营养。

“我最坏的结局不就是输吗?还能失去什么呢?”柳岩则持有不同立场,她认为演员就应该抛下脸面,放下顾虑参加演员综艺,在综艺节目中也可以得到成长和学习。

柳岩劝说陈学冬和关晓彤参加演技类综艺并大胆直言:“演员类节目有很多笑话,因为它是比赛,也相当于曝光和宣传,难免有演员各自的小心思,但你去过一次有经验了,就知道怎么治这种人,这就是人生百态,不要害怕”。

陈祉希从演员转型制片人,在她看来,不是所有演员都必须参加这类综艺节目,“有的演员带着学习目的去,想拔高演技,有的演员认为自己很有演技,需要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有人觉得自己不够红,可能在节目里就会带来负面影响。”选择关键在于演员各自的初心。

演员团队的好与坏往往会影响一个演员自职业生涯的表现。“团队专业交给他们,演戏上台交给自己。”柳岩如此理解演员与团队之间的关系,大鹏也认为演员一定要靠团队帮助,“有些事选择成功,有些事选择失败,即使失败,我也不会怪工作人员,因为那是我们共同的决定。”

对于演员团队人员的选择,关晓彤说,在能力和喜欢两项标准之间,她会更倾向后者,“我和团队之间不是互相依附的关系,我希望我们共同成长,快乐工作。”

论坛最后,演员们各自展望了职业未来和对作为演员的期许,制片人陈祉希也呼吁观众要给演员更多包容和鼓励,才能让演员在作品中呈现出更好的自己。

“从明年的一部文艺片开始”,关晓彤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拍过文艺片,未来既想拍舒适圈里的作品,也想跳脱出来拍拍文艺片。陈学冬说:“过去我有很多迷茫的时期,不知道如何让做好演员,未来我就要做好演员,竭尽全力做这件事。”

“不要把表演想得太简单!”大鹏建议演员要学会提高自我修养,丰富内心的精神世界,“要做一个丰富的人,才能有丰富的角色体验!”

文/柯诺 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