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艺谋《一秒钟》曝主题曲MV 新“谋女郎”刘浩存献唱诉温情

2020.11.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一秒钟》同名主题曲MV 封面图

电影《一秒钟》同名主题曲MV 封面图

电影《一秒钟》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即将于11月27日全国公映。近日,片方发布了电影的同名主题曲MV,该首歌曲由电影女主角刘闺女的扮演者新晋“谋女郎”刘浩存深情演唱,随主题曲MV共同发布的还有刘浩存“致电影”版手写信海报,伴随她温柔、空灵的声线以及充满诗意的文字,我们再一次走进了这个令人动容的深情故事。与此同时,片方也发布了一张电影预售海报,正式宣布电影预售现已全面开启。

万水千山有你 张艺谋对电影的热爱永不磨灭

电影《一秒钟》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看电影是人们重要的精神享受。西北某地,没赶上场次的张九声(张译 饰)悄悄从农场溜出,就是为了看一场电影,因为这部电影中有自己女儿出镜,但他并不知自己的女儿只出现了“一秒钟”。在追寻电影的过程中,他偶遇了想要胶片的刘闺女(刘浩存 饰)以及放电影从未失误过的范电影(范伟 饰),三人因电影而意外结下了不解之缘。

《一秒钟》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张艺谋导演的自身经历,正如预售海报中的热闹景象,大幕、灯光,空院子、小板凳,左邻右舍,十里八乡,构成了那个年代人们仰望星空般的快乐。张艺谋导演将胶片时代最深刻的记忆挖掘出来,并为之书写了一个深情的父爱故事,作为对胶片时代最为盛大的告白。这既是给电影的一封情书,亦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在这部电影中感受到别样的温情。

正如主题曲中唱到的“总是有一种不灭的期许,千山万水可抵,万水千山有你”,既是一位父亲对自己女儿的深刻爱意的写照,也表达了张艺谋导演对电影的不灭的热爱。前路茫茫,为一秒钟的影像而穿越万里黄沙;光影流转,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胜过时光更迭。深沉的父爱和执着的热爱下,张艺谋导演更希望以这个带有一代人的情怀与回忆的、温情而治愈的故事来传递最为纯粹的情感,希望看电影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一份温情,找到自己“不灭的期许”。

深情父爱令人潸然泪下 新晋“谋女郎”未来可期

《一秒钟》的词简单而富有深意,编曲以舒缓的钢琴为主,配合刘浩存的轻声哼唱,使歌曲更具有平静的力量,为静默却深刻的爱做出了恰到好处的诠释。和缓的歌声跨越时空来到听者心底,让人产生极为深刻的共鸣。歌曲的MV则以张九声(张译 饰)的故事为主线进行展现,让观众们在观看电影之前对这位深深爱着自己女儿的可怜父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脏乱、褴褛、瘦削却又执着而坚毅。他执拗,在狂风中穿越千里黄沙不放弃;他固执,“我几点把片子找回来你就几点给我放!”;他卑微,“擦好了就能放吗?”露出最深情的凝视;他贪婪,“一秒钟太短,不够。”须臾即为永恒,是一秒钟的瞬间,更是一辈子的父爱。

主题曲的演唱者刘浩存是电影女主角刘闺女的扮演者,片中的刘闺女是一个失去了父爱的流浪儿,她用一身的痞气来保护自己,直到遇见了为看女儿一眼而奔赴千里的张九声(张译 饰),失去父爱的女儿遇见失去女儿的父亲,她才渐渐的露出心中最为柔软的一部分:“其实,我还挺想我爸的。” 而现实中的刘浩存是经由张艺谋导演亲自选拔并悉心教导的“一张聪明的白纸”,她有惊人的领悟力,去感受角色的内心世界甚至歌曲的深刻内涵。此次发布的刘浩存亲笔信海报是对歌词的认真书写,稚嫩的笔触背后,是刘浩存对电影中的父爱深情与光影追寻的感触。

刘浩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MV的最后可以看到她轻灵而曼妙的舞姿,一个抬头,一个伸展都是满满的故事感;电影《一秒钟》作为她的银幕首秀作品,得到张艺谋导演称赞:“她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作为非专业歌手为电影献唱主题曲,嗓音空灵,情感到位,娓娓道来;素颜照曝光后更有无数网友夸奖:清秀灵动、元气满满、气质脱俗。刘浩存在舞、演、唱、颜值等各个方面均收获了大量认可,再一次验证了张艺谋导演独到的艺术眼光。相信在张艺谋导演的指导下,她在电影里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据悉,电影《一秒钟》由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出品,目前已开放预售,将于11月27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