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戴安娜》2022上映 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25周年

kino 2020.11.02 来源:1905电影网

纪录片《戴安娜》将在2022年上映

1905电影网讯 首部聚焦戴安娜王妃生平的院线纪录片《戴安娜》(Diana)日前宣布将在2022年夏季上映,以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25周年,该片将由《害群之马》(Black Sheep)导演埃德·珀金斯执导,《害群之马》制片人乔纳森·琴恩和《走钢丝的人》《寻找小糖人》制片人西蒙·琴恩联合担任制片人。

《戴安娜》将用数千小时的新闻报道素材以及之前从未公开过的镜头和照片,以文献纪录的方式呈现这位伟大女性的生活和她曾经所处的时代。导演埃德·珀金斯说:“尽管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之前已经被重复讲述了很多次,但我的目标是为现在的观众重新定义它,让它像以前一样鲜活和富有意义”。

戴安娜王妃是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的第一任妻子,也是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亲生母亲。她与查尔斯曾有过一段童话式的婚姻,短短数年却出现危机,她生前将拍卖的79件服装所得的350万英镑全部捐给慈善机构,还资助筹建了20多个慈善基金会,她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被联合国授予人道主义奖,英国首相布莱尔也称赞她为“人民的王妃”。戴安娜王妃在1996年解除婚约,1997年因车祸意外去世。

戴安娜王妃

戴安娜王妃逝世后,有很多相关题材的剧情片和纪录片相继问世以纪念这位全球偶像,《第一夫人》导演帕布罗·拉拉因的传记新片《斯宾塞》也将拍摄戴安娜王妃的故事,传出由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扮演戴安娜,影片计划在2021年初开拍,同样将在2022年上映纪念戴安娜王妃逝世25周年。

纪录片《戴安娜》(Diana)会带来什么新意?制片人西蒙·琴恩和乔纳森·琴恩表示:“我们想尽可能诚实地描绘出一位不仅对英国王室,而且对整个社会都有着强大影响力的复杂女性。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希望观众不仅能更好地理解戴安娜,而且通过她的故事,来理解塑造她的那个时代,并将过去和现在的点点滴滴联系起来。”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