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沈腾贾玲陈思诚新片曝光 41部国产新片组团亮相

kino 2020.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陈思诚拍摄“外太空三部曲”、易烊千玺手绘“小红花”送影城、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定档2021年大年初一……在第二十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首日当天,多部新片曝光最新消息,信息量满满!

本届推介会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全国51条院线、50余家影院投资公司齐聚在此,500位片方代表携超过100部国产新片亮相。

开幕第一天,中影、华影及博纳影业、万达影视、北京文化、联瑞影业、新丽传媒、爱奇艺影业等多家片方,共计带来41部新片,首发影片的最新进展。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也将连续三天全程直击推介会盛况,邀请院线与片方代表做客直播间,畅聊国产电影新动态。

想知道接下来有哪些电影值得关注吗?我们对首日推介会进行了梳理,划出重点,快来提前了解一下这些新片吧。

01

首度曝光

推介会首日最重磅的消息就是曝光了陈思诚全新科幻喜剧IP“外太空三部曲”,第一部为《外太空的莫扎特》

“莫扎特”是来自外太空的“新一代萌王”,男主角是喜欢研究天文的天才少年,但父亲希望他成为一名钢琴家,在父子陷入矛盾之际,萌宠“莫扎特”闯入了他们的生活。

“外太空三部曲”是一个成长型IP,形式类似《哈利·波特》,跟随男主角经历初中、高中到大学,伴随他成长变化。演员阵容由“中国喜剧领军人物百亿票房男演员”“爆款剧集新晋国民弟弟”“最具辨识度演技派女演员”共同组成,通过这些标签,演员人选几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据片方透露,“外太空三部曲”从3年前开始开发,初期的编剧团队多达40多人,目前正在拍摄中,且全程以IMAX摄影机拍摄,采取真人动作捕捉+实景模式,还将有大量音乐元素,计划在2021年暑期档上映。

“贾玲和沈腾合拍一部喜剧片,如果不好笑,那就太好笑了!”贾玲在推介会上,正式宣布由她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你好,李焕英》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你好,李焕英》根据贾玲主演的同名小品、同时也是贾玲亲身经历改编,该小品曾在《喜剧总动员》《跨界喜剧王》等节目上演出,是贾玲对母亲的怀念之作,泪点满满。

贾玲自导自演《你好,李焕英》

 

影片关键词是“喜剧+亲情”,讲述意外穿越回80年代的贾晓玲,与年轻时的母亲李焕英成为亲密好友,并帮助妈妈改变命运的故事。贾玲说她在表达情感这方面有信心:“表达了我对我母亲的爱,也表达了母亲对我的爱。”

《你好,李焕英》加入明年春节档战局,同档对手《唐人街探案3》《紧急救援》《熊出没:狂野大陆》也在推介会上亮相。三部大片因为疫情被迫撤出去年春节档,《紧急救援》也借此机会重新进行剪辑调整,相信明年大年初一这些影片在竞争上会更加激烈。

韩三平监制,《云水谣》导演尹力执导的《没有过不去的年》首次曝光,同时发布首款海报和预告,该片定位为2020年度现实题材温情力作,讲述在疫情影响之下,这最好、最坏、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年的温情故事。

影片由吴刚江珊担任男女主角,吴刚饰演一名编剧,长发蓄须的人物造型颇有看点,主演还有郭涛吴彦姝林永健、吴军、丁嘉丽等,电影已经在5月拍摄完成,计划进军2021年贺岁档。

首度在推介会上亮相的新片还有屈楚萧张艺上等主演的电影《留学反攻略》,影片讲述一群热血方刚的留学生在异国他乡,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一次“不可能”的创业任务。

02

抗美援朝系列电影

《金刚川》自10月23日上映以来,目前已突破5亿票房,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出品方中影股份方面现场呼吁,接下来的周末,《金刚川》将迎来上映后的又一个关键期,希望未来三天各大院线仍能维持不低于40%的排片。

另外三部“抗美援朝系列电影”——《英雄连》《最可爱的人》《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也继续接力,以不同类型,不同维度全景呈现抗美援朝战争。

《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由张涵予担任旁白,通过鲜活生动的史实影像和珍贵稀有的国内外战场纪实画面来展现朝鲜战争;《最可爱的人》主要面向儿童青少年观众,以动画类型聚焦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王海大队、张桃芳等国人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

《英雄连》则以一线战士第一视角热血呈现抗美援朝真实战场,由《喜欢你》《一点就到家》导演许宏宇担任剪辑指导。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透露,《英雄连》从原版网剧中进行梳理,补拍适合大银幕的镜头,重新制作成电影版,将于今年11月6号上映。

四部“抗美援朝系列电影”是中国电影人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集体献礼,在类型和内容上相互补充,完整呈现“立国之战”的峥嵘岁月。

 

03

年末贺岁

刘德华《热血合唱团》中首次演绎音乐老师,故事近似《放牛班的春天》,聚焦刘德华带领一群因闯祸被迫参加“热血合唱团试验计划”的“废柴”学生,追逐音乐梦想的动人历程。《热血合唱团》由《可爱的你》幕后团队打造,影片核心关键词是“治愈”,已定档11月13日上映。

“芬兰有桑拿,日本有温泉,中国有搓澡,我要通过电影传播中国的沐浴文化。”

在当天推介会上,和贾玲一道出席的导演还有易小星,在电影《万万没想到》五年过后,易小星带来新作《沐浴之王》彭昱畅乔杉主演,讲述一个嚣张跋扈的富二代通过学习搓澡获得成长的故事。

《沐浴之王》确定时长93分钟,将于今年12月11日上映。导演易小星表示,他找到全国搓澡手法最好的手艺人,用动作片的拍法来拍搓澡这一传统手艺,“中国观众将会看到从来没见过的搓澡奇观”。

《沐浴之王》导演易小星

“滚蛋吧2020,小红花陪你过年!”《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携手易烊千玺、“谋女郎”刘浩存打造又一部抗癌题材的温情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主演还有朱媛媛高亚麟夏雨岳云鹏等。

推介人在现场秀出易烊千玺手绘的“小红花”图案,表示会把这朵小红花发到全国各大院线影城,送给粉丝当小礼物,电影将在12月31日跨年上映。

04

大师新作

推介会上再度播放了张艺谋新作《悬崖之上》此前发布的预告片,视觉画面具有极强的冲击力,雪也成了画面里的主角,在街道上阵阵飘落的雪以及最后生死搏斗中猛然震落的雪,雪随着影片变化而变化,令人印象深刻。

这部悬疑谍战大片在冰天雪地中展开故事,于和伟饰演的角色是敌是友?张译惨遭酷刑之后是死是活?一切悬念将随着影片慢慢揭开。

时代背景设置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讲述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名为乌特拉的4人小组被派往东北,而卧底在特务科的周乙暗中为四人保驾护航。电影制作基本完成,现在还在做部分特效修补工作,有望在明年春节档或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贾樟柯导演的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从柏林电影节展映到平遥影展,好评如潮。影片通过贾平凹余华、梁鸿三位作家的讲述,用18个叙事章节,展现了1949年以来的时代变迁与中国往事,将于年内登陆国内院线。

另一位第六代导演娄烨执导,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主演的电影《兰心大剧院》入围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部黑白谍战片故事片设定在1941年的上海,围绕巩俐饰演的女演员展开,她一边出演新舞台剧,一边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还意外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

影片原本定档去年12月,后来因故撤档,影迷一直都翘首以盼,这次在推介会上,博纳影业终于带来了好消息——《兰心大剧院》很快就会登陆国内院线。

 

05

犯罪悬疑

《秘密访客》片方透露影片正在努力冲击入围明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这也意味着本片可能不会在今年年内上映。

陈正道导演的这部犯罪悬疑片聚焦一个表面和睦,实则暗流汹涌的诡异家庭,郭富城许玮甯张子枫荣梓杉组成这个四口之家,段奕宏则是引发一场危机的陌生客人。预告片充满悬念色彩,还带有惊悚氛围,吊足了观众胃口。

电影《彷徨之刃》片方在推介会上表示,影片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映。影片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由《误杀》编剧操刀剧本,讲述一名单身父亲在女儿被未成年人凌辱杀害后,踏上复仇之路,与此同时警方也展开追踪调查。王景春王千源两位实力派演员同台飚戏,是影片看点之一。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家,唱大戏”,伴随着郭采洁带有诡异氛围的旁白,电影《记忆切割》曝光首支预告片,“琼瑶御用女主角”刘雪华与“顾里”郭采洁首度搭档,演绎母女关系。影片时长约90分钟,充满亲情、成长、悬疑、科幻等多重元素。

推介会上还曝光了《红衣小女孩》导演程伟豪执导的悬疑推理新片《缉魂》,男主角张震为塑造角色减重数十斤,张钧甯也罕见剃成短发造型;冯绍峰陶虹黄觉合作的《烈日之寒》同样备受关注,两部影片都将用层层反转的悬念手笔引导观众步入迷局。

《缉魂》张震剧照

06

2021期待

大鹏颠覆了大鹏”“打破真实与虚构的边界”“年度期待之作”…大鹏导演新作《吉祥如意》此前在上影节展映时一票难求,在豆瓣平台上收获四星和五星好评占据九成之多。

《煎饼侠》《缝纫机乐队》之后,大鹏选择从喜剧转向现实题材,《吉祥如意》的故事源于大鹏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位喜剧片导演回到东北农村老家,希望将一家人如何过年拍成一部文艺电影,结果遭遇一系列意外的故事。

片中戏份几乎都是由大鹏家人来完成的,影片融合家庭真实事件与客观影像记录,拍摄手法非常新颖,目前定档2021年1月29日上映,为春节团圆温暖预热。

纪录片《龙虎武师》是首次全方位揭秘香港龙虎武师长达六十余年风云变幻的纪录片,在推介会上重磅公布了出镜全阵容,将于2021年上映。

导演魏君子用两年时间,访问及拍摄了百位武行代表,包括洪金宝成龙袁和平程小东甄子丹等动作巨星及著名武指,从武打片的黄金年代到港片没落,再到香港与内地的合拍,全面呈现龙虎武师这一行当的变化面貌。

《同桌的你》《后来的我们》《为你写诗》《一生有你》,又有一部歌曲改编电影即将登场,改编自张信哲同名主题曲的电影《有一点动心》计划2021年5月20日上映。

影片由陈嘉上导演,张信哲担任出品人,言承旭任素汐联袂出演,力图打造“2021年最令人动心的爱情电影”。片方称电影将联动张信哲巡回演唱会+微综艺+微短剧,张信哲还将重新编曲《有一点动心》,由任素汐来演唱。

张子枫、肖央主演的电影《我的姐姐》围绕失去父母的姐姐在面对追求个人独立生活还是抚养弟弟的问题上展开一段感人的亲情故事,目前定档2021年春季和观众见面。

《快把我哥带走》原班团队打造的《快把我2哥带走》胡先煦搭档邓恩熙,相比彭昱畅和张子枫,这对全新的兄妹组合会带来哪些惊喜?张涵予、姜武卢靖姗《鬼吹灯之天星术》中组成全新的“摸金三人组”,又会带来哪些奇幻冒险之旅?目前这两部电影都后期制作中。

07

时代旋律

《检察风云》是国内近年来首部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罪案庭审题材的院线电影,将展现中国司法的严谨公正与检察官坚守正义的精神,力求成为2021年主旋律商业大片的排头兵。

影片由《无间道》导演麦兆辉执导,演员阵容强大,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包贝尔特别出演,目前已经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首部以“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的电影《扫黑·决战》集结了姜武、张颂文金世佳等主演阵容,取材真实案例,讲述某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带领组员将腐败官员绳之以法的故事。电影在今年8月杀青,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登陆院线。

聚焦打拐题材的电影《天下无拐》在推介会上宣布定档今年11月20日,《失孤》《亲爱的》以被拐儿童家长的视角来讲述故事,本片则以人民警察的角度来切入,展现海陆空三线动员联合“打拐”,是首部歌颂警察打拐的正能量电影。

推介会上亮相的主旋律题材电影还有黄建新监制、严屹宽屈菁菁李幼斌尤勇主演的反恐题材新片《深海危机》张光北领衔主演的《大事》则将为脱贫攻坚献礼。

在电影频道融媒体直播中,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透露明年中影将推出5、6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片,目前都处于前期筹备阶段。这些影片将重点表现党在这百年来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奔向欣欣向荣生活的伟大历程。

中影股份总经理傅若清(左)

另外,抗疫题材新片《江城子·在武汉》(暂定名)计划将于明年1月23日开拍,在武汉封城一年后的时间节点启动拍摄,具有重大意义,影片将以纪实风格呈现武汉的战疫故事,表现武汉各界抗击疫情的团结与勇气,目前处于剧本打磨阶段。

文/kino 现场图/杨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