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律师解读周震南父亲欠债风波:拒不履行或涉刑事犯罪,儿子没义务承担债务

2020.10.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周震南

周震南

10月25日,R1SE周震南父亲被曝从2016年开始就被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身负上亿元债务,引发网络热议。 就此事联系北京益清律师事务所陈雷律师,进行独家解读。陈雷律师透露,作为当事人明星子女,周震南可自愿出资代为偿还;但在法律上,周震南没有法律义务代其父亲经营的公司偿还债务,法律也不干涉其代偿的行为。

在父亲公司欠债的情况下,周震南自从出道展现的富二代形象,也引发不小争议。针对周震南高消费一事,律师解释,周震南的父亲经营的公司因欠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其父亲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但法律上没有所谓“限制子女消费”的说法。法律规定上对欠债当事人限制高消费的行为,有一条和其子女有关便是——限制子女就读高消费的私立学校。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周震南父母作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中显示伪造证据妨碍、抗拒执行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周震南父母作为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中显示伪造证据妨碍、抗拒执行

此外,周震南的父亲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公司长期欠债不执行法院的判决,除了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外,如果存在拒不报告公司财产或虚假报告公司财产的,法院可对其法定代表人予以罚款、拘留;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严重妨害执行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的,将由法院移交有关机关处理。

据悉此前,周震南父亲名下公司被曝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周震南父亲公司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开发的相关房地产项目商业库存积压严重,资金回笼之后产生商事纠纷,但已在与各方积极协调处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