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电影报道》“银幕上的抗美援朝”24日播出

2020.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自10月24日起,CCTV-6电影频道旗舰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将于每日18点档,连续播出5集专题节目“银幕上的抗美援朝”。

该专题节目将以回顾银幕经典、追溯原型人物、采访军史专家相结合的方式,拨开历史的硝烟,追忆抗美援朝的往事,致敬保家卫国的志愿军英雄。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代代相传。

聚焦银幕内外的抗美援朝

70年来,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不断登上大银幕。《英雄儿女》《奇袭》《上甘岭》《铁道卫士》《打击侵略者》《激战无名川》《铁血大动脉》……中国电影人用光影铭刻这场战争,而这些经典影片也激励了几代国人成长,让爱国情怀融入所有人的骨血。

“银幕上的抗美援朝”专题将从“一线战士”、“后勤保障”、“中朝友谊”、“反特”和“女兵”五个角度,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各个侧面,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新一代观众了解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体会新生的共和国所特有的豪迈气慨。

致敬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

在抗美援朝题材电影中,那些光辉的英雄人物,长久地伫立在亿万观众的脑海,并不因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而丝毫褪色。无论何时回顾这些电影,都会令我们血脉偾张。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为了新中国和亿万同胞,志愿军战士们厉兵秣马、卧冰尝雪;为了击退强虏,保家卫国,他们舍生忘死,马革裹尸。这些光辉的形象并不是创作者们凭空创作,他们来源于血肉横飞的战场,是众多真实事迹的融合。

“银幕上的抗美援朝”专题节目探访了电影《上甘岭》中八连连长张忠发的原型张计发、八一电影制片厂表演艺术家张勇手、《上甘岭》中杨德才的扮演者张亮……还有多位抗美援朝英雄老兵、抗美援朝战地记者,他们或讲述在朝鲜战场上的战斗经历,或分享了塑造英雄的感受。让观众们可以走进志愿军战士的内心世界,体会他们质朴而伟大的爱国情怀。

古语有云:“英雄者,国之干”。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英雄就是其中最闪亮的坐标。让我们永远铭记历史,缅怀英雄。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