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就这?还想凭借它翻身?

2020.10.09 来源:新浪娱乐

>听说今年HBO可能凭借它翻身▼

>就是这部《恶魔之地》▼

>这部剧改编自小说《洛夫克拉夫特之乡》,据说是“克苏鲁”风格的一部力作,以单元剧方式呈现。

>开播前小剧可是期待满满。

>看了之后发现,只有前两集是改编自小说,后面都是原创剧本。

>而且现在看来,剧方想要重点展现的原创剧本翻车的厉害,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呈现些什么?

>先来看看改编的前两集,男主因为父亲失踪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父亲来信说,要男主和他一起寻根,查清男主和母亲的身世。

>就这样,男主决定出发,一路上有两个同伴。

>乔治伯伯▼

>从小就认识的女主——蕾蒂·路易斯▼

>三人一路都很艰险,不光白天要遭到歧视,

>夜晚男主一行三人被白人警察逮捕后,丛林中还出现了怪物。

>因为怪物怕光,为了寻找光源,女主在黑暗的丛林里撒腿狂奔▼

>男主和乔治伯伯,对付被怪物咬过开始变异的警察▼

>男主枪里没子弹的时候,幸好女主及时赶来▼

>但是夜里怪物很多,主角们迅速被包围,危急时刻,忽然传来一阵神秘的哨声,把所有的怪物都召唤走了。

>这段情节是第一个故事里的高潮,满是紧张刺激的氛围,但是多少显得有点刻意,似乎是为了营造恐惧而恐怖,对剧情的推动作用不大。

>本以为白天会有新的剧情,结果镜头一转,三人走了一段路,就到了目的地▼

>到了城堡男主才发现,原来爸爸的那封信是被逼着写出来的,其实本人被关在一个监狱里。求救都被外面的狗吠声掩盖了,

>让他来到这里的人,其实是城堡的主人——山缪·布雷斯怀特,

>山缪想要永生,但需要借助他来完成,因为男主拥有一种独特的血脉,

>所以他就被山缪的女儿盯上了,那些怪兽也是她养的▼

>想逃走也不行,你犹豫一下,身边的人就中一枪。

>只有参加完仪式,山缪才会治好他们。

>接下来,史上最傻x的大反派来了,千辛万苦搞了个仪式,男主一声吼,自己人没了▼

>仪式中男主看到了自己祖先的灵魂,她浑身都是火,边跑边引燃了城堡。

>哎?男主不是还在后面嘛?

>祖先:不急,我在门口等等吧。

>所以等到男主跑出来一回头,城堡就塌了。

>(或许这就是男主光环?)

>不过没有光环的乔治伯伯还是失血过多死了。

>到了第三集开始,又是一个新的故事。

>emmmm......敢情山缪这种智商的,还真是大反派呀。

>整个故事因为缺少铺垫,看下来就像是主角们的一场奇妙冒险。

>大boss也是妥妥的工具人,毫无智商和策略。

>接下来就是第二个故事。

>女主新房子闹鬼,男女主找来了巫婆,想帮忙驱散鬼。结果鬼魂太强,巫婆被上身了。

>最后女主力挽狂澜,和黑人鬼魂手拉着手,将白人恶魔驱逐了。

>虽然小剧两三句话就将剧情概括了,但是剧里掺杂了许多其他的情节,

>本剧大杂烩的风格初步展现......后来男主发现,其实一切都是山缪的女儿——金发女引导的。

>男主想让金发女滚出自己的生活,结果却被咒语操纵,动弹不得。

>但如果男主不反抗,自己可能就要一直被金发女操控,所以他决定去寻找咒语书页,学习它保护自己。

>就这样,男女主和父亲一起开始了盗墓(不是)寻找咒语书页之旅。

>但说实话,这个画风真的感觉在看鬼吹灯或者盗墓笔记。

>先是三条路到底走那条▼

>然后是,得过凶险无比的独木桥▼

>还要面临木桥快要消失了,但开门的谜语还没破解的“紧张感”▼

>(说实话,还没有国产剧氛围铺垫的好,小剧看到这可一点都不紧张)

>晚上涨潮,再不抓紧就会被淹死▼

>呃......

>也就开保险门的时候,门没开,掉下来了一个梯子,还有点新意。

>他们进去之后,发现里面有许多人的尸骨,书卷在其中一副的手中,正当去拿的时候,那副尸骨动了,

>果然不过咋一看很凶狠,结果变成了个美女。

>而且不出意料的,拿了卷轴,整个保险库就塌了。

>虽然艰险,不过四人都逃出来了,一直平平的剧情,到了结尾居然还有点起伏,

>男主老爸竟然把救回来的“傻白甜”一刀抹掉了。

>这个悬念留到了下一集,等了一周,结果居、然、是、没啥特别的理由!

>就是为了阻止儿子再继续查下去?

>明明是你带儿子去查这件事,还把人家的栖身地给毁了,现在为了不让儿子追查这事,把人家给杀啦?

>这迷惑的人设......

>接下来一集的剧情就是典型的HBO大尺度风格,而且承接了上面的大杂烩作风,各种你想要的刺激情节都有,

>不过就一句话:花里胡哨,没多大用。

>为了吸睛而吸睛,HBO是没有什么新鲜一点的招了吗?

>唯一小剧没猜到的情节,就是走在街上奇怪的白人女士,

>其实是女主的姐姐使用药水,然后蜕皮变成的,

>给她药水的男友,其实是金发女蜕皮变的?!

>说实话,这两人的联系,除过都是金发,小剧是没看出来还有什么。

>但剧情又是同样的大杂烩,寓意到位,要素过多,整体混乱。

>甚至接下来还开启了韩国篇...

>讲的是男主前女友的故事。当然这个女人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她是个九尾狐▼

>还是吸食男人魂魄的那种,(请问您是《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猫妖吗?)

>本来吸食100个就够了,但是吸到99个的时候,她决定放弃杀人,尤其在遇到男主以后更坚定了这个想法。

>(这套路可太惯用了......)

>本来小剧还为两人中途谈心那块稍稍感动,结果后来男主知道她是九尾狐后,提着裤子就跑了?

>这......结尾也是很潦草。

>前女友问巫婆,她预见了男主的死亡,他会死吗?

>巫婆烧了把纸,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就...结束了......

>总的来说,小剧能感受到HBO的野心,毕竟这剧元素可太多了,但结果是一个故事都没有讲好......

>想当初许多媒体在剧刚播的时候,仅因为制作班底强大和一点剧情就说,这是HBO翻身之作,不知道会不会自觉打脸?

>如果说前两集还能看的话,那么现在《恶魔之地》已经走在狗血的路上了,现在小剧只想对没看过的伙伴讲:快逃!

>最后,大家有哪些看剧被辣到眼睛的经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