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监制《不止不休》入围平遥影展 将亚洲首映

2020.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不止不休》入围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藏龙”单元

1905电影网讯 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日前公布了今年的入围片单。由贾樟柯监制,内地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以真实事件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长片《不止不休》入围电影展的“藏龙”单元,届时将于平遥进行亚洲首映。

电影由白客、苗苗、张颂文领衔主演,宋洋特别出演,王奕权、周野芒主演,贾樟柯、秦海璐福克斯友情出演,此前曾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第4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及第36届华沙国际电影节。

入围平遥电影展 王晶处女作受肯定

平遥国际电影展由贾樟柯发起创办、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是备受国际认可的电影展。平遥电影展以表扬过往的电影成就及推广青年导演新创作品为目标,着力推动电影文化,助推青年导演成长。其中“藏龙”单元就是聚焦于发现华语新导演的处女作或第二部电影的一个单元。此次《不止不休》入围“藏龙”单元,是对导演王晶这部处女作长片的莫大肯定。

真实事件改编 讲述小人物的动人故事

《不止不休》自今年1月杀青以来,备受关注,其故事由发生在2003年的真实事件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位涉世不深的报社实习记者韩东(白客饰),试图通过一篇新闻报道,去改变一亿人命运的故事。导演王晶表示《不止不休》是一部颇具理想主义色彩的电影。电影高度还原了纸媒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生存状况,同时从个体角度探讨一名记者对真相的探索和对职业理想的追求。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