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蓝色防线》发特辑 中国维和军人令人热泪盈眶

2020.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15      建议WIFI下打开

《蓝色防线》“加油中国”口碑特辑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蓝色防线》,已于9月18日全国上映。9月21日,电影发布了一支观众口碑特辑,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来,这是首部以战地纪实形式,让观众真正走进维和战士的日常生活和内心世界、了解海外维和行动真实全貌的院线电影作品,得到了业内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中国军人直面真实残酷战场、生死相依的浓浓战友情,更是让众多观众不禁热泪盈眶

那些英雄为维护世界和平奉献牺牲的珍贵现场画面,以及中国军人直面真实残酷战场、生死相依的浓浓战友情,更是让众多观众不禁热泪盈眶。真挚充沛的爱国情绪萦绕心间,很多观众自发为维和军人点赞,感谢中国军人的付出,“中国军队真棒”的赞扬声更是引燃了观影热情。

现场观众因影片热泪盈眶

感谢中国军人无悔付出 为平凡英雄泪目点赞

电影《蓝色防线》为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亲历记录,历经五年(2015-2019)跟踪拍摄,横跨中国和非洲大陆,真实展现了我国第一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在战火纷飞中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

电影《蓝色防线》在杨根思部队举办首场放映后,各类观影活动如火如荼

自电影《蓝色防线》在杨根思部队举办首场放映后,各类观影活动如火如荼,掀起了一场涵盖军人、学生、老师、企业家、消防员、医护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观影热潮,真实、震撼、感动、热泪盈眶成为观影情绪关键词。特辑中,记录下了不少观众泪流满面的画面。有观众表示,在和平年代,仍然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信仰愿意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幸福生活负重前行。他们是最平凡的英雄,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坚强后盾。观众们纷纷为中国军人点赞,感谢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而“维和部队好样的”、“中国军队真棒”,更是观众发自内心的感动与自豪。

观众推荐影片

观众的认可和推荐,也让电影《蓝色防线》的口碑持续攀升。不少知名的明星艺人如吴京杨幂迪丽热巴王宝强等也自发为电影做宣传,向中国军人致敬。吴京就在个人微博里深情表示,“虽未与你并肩作战,定在身后为你鼓掌”。电影《蓝色防线》更被媒体称赞为是继《二十二》后,最能打动观众的纪实电影。相信这部能让众多观众“哭到泪崩”的诚意之作,将成为一匹后劲强势的口碑黑马。

30年为国出征维护和平 军人信念彰显大国担当

9月18日电影上映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梳理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大事记。电影《蓝色防线》则用战地纪实的形式,深入战地一线,让观众更加全面深入且身临其境般了解海外维和行动的全貌,也让观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何为军人使命、何为大国担当。 

影片感动观众

在首映礼中,来自我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的政治教导员鲁成军,就满怀热忱地表示,中国军人为了国家,甘于奉献一切,包括生命。而他的妻子也表示,家人都很支持,因为维和事业是很崇高、很神圣的。正如白皮书指出的那样,中国军队为世界和平出征。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源于中华民族的和平基因,源于中国人民的天下情怀,源于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源于中国的大国担当。

《蓝色防线》获得观众的认可和推荐

30年一路披荆斩棘,未来仍将一往无前。中国维和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以青春和热血,为当地民众筑起一道道象征和平与希望的生命防线,不仅赢得了当地人民的信任与依赖,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和认可,成为中国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国担当的坚实桥梁。电影《蓝色防线》的上映,恰逢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电影秉承着客观理智不煽情的创作理念,以光影真实再现英雄故事,将这份感动与骄傲永久珍存,让英雄事迹广为传颂。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