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女王同框!布兰切特为斯文顿颁发终身成就金狮奖

Esther 2020.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9月2日,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凯特·布兰切特为本届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蒂尔达·斯文顿奉上荣誉奖杯。两大女王的罕见同框令人惊喜,被网友称为“有生之年系列”。


布兰切特为斯文顿颁奖

斯文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简而言之,电影院是令我快乐的地方。电影院是我真正的‘祖国’,而与它之间的缔结,则像是我内心的家谱。”发言最后,她还感性高呼:“Cinema!Cinema!Cinema!Wakanda Forerer!Nothing but love!”致敬电影,致敬逝者“黑豹”博斯曼。


斯文顿手持奖杯


今年7月20日,威尼斯电影节官方宣布,授予蒂尔达·斯文顿终身成就金狮奖,与她同获此殊荣的,还有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


布兰切特担任本届威斯尼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斯文顿金色蝴蝶面具吸睛

据悉,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9月2日至12日举行。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