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港媒评四大鬼才综艺导演:洪涛吴彤严敏车澈上榜

2020.08.28 来源:新浪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综艺节目五花八门,《我是歌手》、《极限挑战》、《演员的诞生》、《中国有嘻哈》、《王牌对王牌》等高收视节目,均吸引不少红星名人参与,同时制造不少茶余饭后话题,更为艺人带来不少机会,如歌手邓紫棋在《我》中一鸣惊人,迅即红遍内地。综艺节目的导演是整个节目的总舵手,凭其超强导演能力以及敏锐的触觉,提升节目娱乐性及话题性,近年洪涛、吴彤、严敏及车澈,战绩彪炳,是“内地四大实力派鬼才导演”!

洪涛 代表作:《我是歌手》

洪涛在90年代初是红极一时的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加入湖南卫视成为《超级女声》、《舞动奇迹》、《快乐男声》等的导演,之后更成为《我是歌手》总导演,创造了收视奇迹,最令观众难忘的,是他每次负责公布名次时一副既淡定又铁面无私的模样。歌手邓紫棋参加《我》第二季并获得亚军,并迅即红遍内地,而李克勤、张信哲及容祖儿等更助阵《我》第四季,洪涛曾说选择歌手视乎演绎能力,及展示歌手以往未有过的亮点。

吴彤 代表作:《王牌对王牌》《演员的诞生》

《王牌对王牌》及《演员的诞生》是吴彤得意之作,身为内地综艺中流砥柱的他是“综艺才子”,成功关键是掌握年轻观众的口味,并善于用人,能把不同形象的艺人擦出火花,如《王》中把关晓彤等人塑造成亲民入屋的“王牌家族”,不少红星黄晓明、王祖蓝及Angelababy等在《王》创出不少话题,又邀得女星章子怡参加《演》,最经典是和评审之一的刘烨即场吵架又拍枱,令现场众人惊呆,最后原来只是示范演技,立刻成为热搜。

严敏 代表作:《极限挑战》第一至第四季 《说唱新世代》

黄渤、孙红雷、黄磊等六位风格及年纪各异的艺人,走在一起主持《极限挑战》挑战各种高难度任务,并发挥当中的兄弟情,令观众看得有笑有泪。身为第一至第四季的总导演严敏,因创意多多,是内地炙手可热的综艺导演,他曾说以“永远不重複自己”为目标。离开《极》后执导李宇春及黄子韬等助阵的《说唱新世代》,把比赛变为生存游戏,选手要面对不同考验。

 车澈 代表作:《中国有嘻哈》《中国新说唱》

吴亦凡在《中国有嘻哈》说:“你有free style吗?”成为潮语,身为《中》导演的车澈,令Rap文化走向主流舞台,令华语hip hop发光发热,改写华语乐坛发展。在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车澈担任《加油!好男儿》、《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及《蒙面歌王》等的导演,更是张艺兴等助阵的《我是唱作人2》的总制片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