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探班《很高兴认识你》:周迅变话痨,上综艺只因喜欢

2020.08.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文/小橘子

8月22日,抖音携手MC周迅、阿雅及奇遇文化推出的全国首档“所有格”纪实真人秀《很高兴认识你》在浙江台州临海市胜坑村进行首场直播,毛不易作为第一期飞行嘉宾强势加盟。 记者前往拍摄现场探班群访。周迅表示近两年参加的综艺多了是因为顺着生命的成长和体验自然发生,没有特意发展。相比以前把自己藏起来,现在的她被阿雅评价为“打开帘子,展现真实的自我状态。”

生活疗愈综艺,直播开创新模式

《很高兴认识你》定位生活疗愈综艺,由MC周迅、阿雅与明星飞行嘉宾, 探访全国各地有趣的素人。通过“故事和旅行治愈现代人焦虑”的主题,呼吁众人“从心发现生活”。

在形式上,不同于以往电视台或视频网站播出的综艺,包涵了14场直播、210条短视频、7期长综艺,均在抖音、头条、西瓜视频等字节系平台落地输出。每周末16:00开播的直播,使内容创作交互化,最大程度扩展曝光度与话题讨论度。长综艺则集合直播精华与直播外的精彩片段,贯穿始终的短视频满足了观众碎片化的审美习惯。“直播+短视频+综艺”打通模式壁垒,创造综艺新尝试。

探班《很高兴认识你》:周迅变话痨,上综艺只因喜欢

周迅变得话痨,毛不易化身Tony老师

直播期间,周迅、阿雅、毛不易为给老人们拍照,各自分起工来。周迅负责摄影,随性地坐地上给老人照相,带小朋友玩抖音贴纸玩得不亦乐乎。毛不易化身Tony老师给爷爷们剃胡子,问道老人疼不疼,小心翼翼的样子抖音网友直呼“毛毛好温柔”。

探班《很高兴认识你》:周迅变话痨,上综艺只因喜欢

随后三人漫步乡间小道,聊到毛不易腿精的梗,阿雅和她比较腿的粗细。周迅调侃道毛毛是p图才细。

此前毛不易声称“最欣赏的女演员是周迅”,这次同框直播和同吃同住简直是“追星界的典范了”。临近直播结束,阿雅发问毛毛见周迅的感受,他说:“第一次见到很紧张,现在也会紧张,因为是影后周迅啊。这两天相处后和想象中的印象一样,洒脱、随性、义气、爱玩。”周迅则感叹这两天自己变得话痨了。

探班《很高兴认识你》:周迅变话痨,上综艺只因喜欢

合作初衷是重新发现生活,直播是大众化的新尝试

媒体群访时谈及合作契机,周迅说是源于《奇遇人生》,那期去日本探访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时,发现胜濑道子的年轻伙伴没有选择去东京,而是在林间安安静静地看书,这触动到了她。并说现在城市里的年轻人生活压力非常大,她想讨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是大家认为最好的才是最好的。阿雅补充道周迅曾和她说过日子不应该只有一种活法。因此希望在这底色是焦虑的生活中,透过探索的行程来发现欣赏的生活方式,这也是节目slogan所在。

有记者问道是否担心直播出现突发情况,周迅马上接话“这更好,人生每一天都是直播,会发生什么就是什么。”阿雅解释,《很高兴认识你》是将PGC(专业生产内容)融入到大众化的直播里,重在体验当中的慢生活感,形式上偏真人秀。

探班《很高兴认识你》:周迅变话痨,上综艺只因喜欢

周迅:上的综艺都是喜欢的,没有特意发展

近两年,周迅上的综艺比过去多了很多,给人从云端下来的感觉。现场记者提问是否有意为之。周迅回答“在云端的看法可能是以前性格比较不太爱说话,喜欢把自己藏起来。现在的改变是顺着生命的成长和体验,自然而然就发生了。参加《向往的生活》和《忘不了餐厅》是因为自己感兴趣,《乐队的夏天》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音乐,并没有特意往综艺这块发展。《很高兴认识你》是很想和大家分享找到适合自己的这个点。找我们的综艺其实很多,标准是喜欢和愿意,适合自己的怎么都是开心和顺的。”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