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业内影人齐聚一堂 北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8月27日举办

2020.08.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

北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

光影如梭,步履不停。已经走过十载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本月22日至29日举办。在北影节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电影节特别策划了10场主题论坛。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27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同时10场论坛将在各大视频平台以全程或段落精选形式播出,具体播出时间以各平台预告为准。

十余位业内影人齐聚一堂 共话行业未来

“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到了数十位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作为嘉宾,从演员、编剧、导演到影院经理人、影企负责人,涵盖影视各流程环节,探讨行业机遇与挑战,共话行业未来。该论坛将以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分为上、下午两场。两场主题分别是“‘内容为王’讲好中国故事,主流电影商业化探索”,“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论坛将捕捉当下电影市场中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剖析、解读与探讨。

“内容为王”讲好中国故事 主流电影商业化探索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电影从业者的常态思考。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第一场将以“‘内容为王’讲好中国故事,主流电影商业化探索”为主题,以重要历史节点为中心进行交流。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我和我的祖国》编剧张冀,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流浪地球》编剧、制片人龚格尔,《铜雀台》导演赵林山,将作为论坛嘉宾参与讨论。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刘藩,也将作为嘉宾主持人,分享观点。

论坛将结合当下新形势、新环境,从创作角度进行案例分享,探讨可承载核心价值观的主流题材怎么进行商业化开发,具有国家高度民族意义的故事怎样拍才会更具有感染力。相信对于致力讲好中国故事的电影人来说会有深度启发。

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

近年来,中国电影除了票房大幅度增长以外,电影类型也愈加丰富。在新的时期,中国电影又将如何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第二场将以“新时期中国电影类型化趋势”为主题,从电影类型角度切入,系统梳理中国电影类型化发展,并为中国类型电影的开发与创作寻找新思路。

中影国际董事长、编剧、监制、导演唐季礼,万达文化集团执行总裁、万达影视集团总裁曾茂军,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博纳影视制作总经理蒋德富,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编剧、导演束焕,出品人、制片人、演员梁静,将和本场论坛主持人——电影学院客座讲师、电影制片人王彧,围绕中国电影发展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播出平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