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主创谈创作《八佰》泪洒现场 吴京黄渤等助阵首映

獠牙牙 2020.08.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4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14日,历史战争题材大片《八佰》在全国5座城市同步举行首映直播。正在赶拍新作《金刚川》的导演管虎张译魏晨等主演现身《八佰》首映礼丹东会场,梁静杜淳李晨王千源黄志忠姜武欧豪俞灏明等主创则在北京主会场与他们隔空相聚。当晚,吴京黄渤陈思诚徐峥冯小刚等众多电影人也纷纷出席活动,为即将于8月21日登陆院线的《八佰》助阵。

合影2_副本.jpg

2017年9月,《八佰》正式开机。为了这个故事,导演管虎前后花费了十年心血。如今,影片终于在大银幕上与观众相见,管虎坦言,自己此刻的心情紧张得如同第一次拍摄毕业作业的学生一般。在拍摄与等待上映的过程中,自己想过很多,此时此刻已不必多言感谢:“这电影一个人肯定做不成,这么多人陪着我走到今天,不知道能不能对得起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但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

管虎擅长在他的电影中讲述“小人物”的平凡故事,《八佰》中也不例外——悲壮的历史大背景下,以端午、老铁、羊拐等为代表的普通士兵形象却显得尤为鲜活。谈到创作《八佰》的过程,演员们也都同样激动。

饰演端午的欧豪直言,第一次在看自己的电影时哭了,整场首映礼,他几度红了眼眶:“最早看到《八佰》的消息是导演在微博上招募特型演员。我当时就想,哪怕只是演一两天也行。最后跟导演的反复沟通有了这个角色,谢谢导演的信任。”

魏晨的角色在片中看淡生死、不苟言笑,但作为演员,拍摄《八佰》的这段日子却让他觉得魂牵梦绕。多少个夜晚,他都梦见自己重新回到了四行仓库,回到了战场;王千源和俞灏明则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走进影院看《八佰》,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黄渤前来助阵_副本.jpg

作为陪伴和支持管虎时间最长的人,妻子兼《八佰》总制片人梁静在当晚发言时激动落泪。尽管一路走来诸多不易,但她表示,接到上映的消息,整个团队就如同片子里勇士一样,决定冲上去。影院刚刚复工,行业期待着一部重量级的华语作品站出来,“希望我们杀在前面,能为中国电影重新燃起信心。”

当天,片中重要历史角色谢晋元将军的后人也来到首映礼现场,各会场主创及观众均起立向“八百壮士”,以及所有保家卫国的英雄们致敬。在《八佰》中饰演谢晋元将军的杜淳,更表示出演这个角色是自己的“无上荣光”。

谢晋元将军次子谢继民(右)与家人来到首映现场_副本.jpg

谢晋元将军次子谢继民(右)与家人来到首映现场

此外,吴京、黄渤、徐峥、冯小刚等电影人当天也分别在北京、丹东两地首映会场亮相,为即将上映的《八佰》助阵。吴京透露自己观影时“哭了好几回”,希望未来能拿到原片拷贝反复拉片学习。同时,他也不忘“吐槽”老搭档张译在片中颠覆出演的“瓜怂”:“怎么能如此不要脸。”

黄渤还记得管虎第一次和自己提起《八佰》是在合作《杀生》前。如今多年过去,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当下,“《八佰》是一种激荡和振奋,我期待它未来的种种。”和黄渤一样看好《八佰》的还有导演冯小刚,他期待《八佰》拿到20亿、30亿的票房,在此时此刻用高质量的作品,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电影人的能力。导演陈思诚则直接了当地表示:“这种电影就是要在电影院看,电影不死,中国加油!”

点映当天,《八佰》以3.2%的排片拿下了近1500万票房。8月21日,该片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最惹眼球